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美麗的蒼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蒼涼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很多人喜歡張愛玲,我也是。喜歡她那種對人和事的細膩刻畫。經常地,能在她的文字里聞到輕輕漂浮的女人花的氣息,讓我着迷。不停地欣賞玩味,覺得她給了我情感上的慰藉。 

  有人說張愛玲是悲觀主義者,我同意這個觀點。她早就說過,人生的底色,永遠是蒼涼。了解張愛玲的身世,有多少知道一點中國二十世紀二三十年代歷史的人,也許並不會詫異她說這麼一句話。一個女人,當對現在的和過去的甚至是未來的一切都看得透透徹徹時,她心裡會有一種怎樣的感覺?我相信,在張愛玲的內心深處,一定藏着深深的絕望。作為一個女人,許多事情都是她不能左右也無所選擇的。一個人要長期忍受本不是她主觀過錯所造成的傷害,心裡怎會不絕望?而這種絕望只能使她悲劇的素材更加深重濃厚。所以,我們在愛玲的作品里,總能讀到那種奇異的美麗的蒼涼,不時唏噓嘆息。 

  那是張愛玲特有的力量。我一直認為,張愛玲是個魑魅的女子,因此,她的作品總帶着這麼一股魑魅之氣。有些東西是怎麼摹仿也摹仿不到的,有些東西是怎樣勤奮學習也學不到的,就如愛玲骨子裡透出的那股蒼涼。 

  我喜歡張愛玲那種年少氣盛的坦誠與驕傲。她說:“出名要趁早啊!來的太晚的話,快樂也就不那麼痛快了。”這種分明沉醉在成功之中的飄飄然的虛榮對於她卻又顯得那麼可愛而真誠,好像讓人親眼看見她手舞足蹈的狂喜模樣,在我們面前展現出一片綠油油的生機。 

  如今,張愛玲已逝,對她的評價卻褒貶不一。我肯定,無論對她的評價是好是壞,她總歸是開心的。因為她說過,“一個人假如沒有特長,最好是做得特別,可以引起別人的注意。”“大家都曉得有這麼一個人,不管她人是好是壞,但名氣總歸是有了。” 

  在心煩氣躁、心事煎逼之時,你不要去讀張愛玲,她會使你有種奢華的反感。相反,在寧靜的書齋里,沏上一杯清茶,翻讀張愛玲,就會有一種把玩古董的美感。即使不刻骨銘心,也會感嘆唏噓,只覺得一股陳年紫檀木得寒香,悠悠透出來,散開去,送你一個片刻的銷魂。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蒼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蒼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