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木棉花開蒼涼時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木棉花開蒼涼時_1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木棉花開,無人回眸,此地正蒼涼。

  ——題記

  我想,我就是偌大校園裡那棵獨獨的木棉樹吧。

  木棉花開,春卻在不經意間怠慢了它的美麗。木棉樹用了一整個冬季凝聚而來的美麗,卻終究難以換回一個凝眸。

  曾幾何時,它也匆匆忙忙地趕上盛春的步伐,在初春的時節就獻出一樹的妖嬈。那嫵媚的身姿,那奪目的鮮紅,行人曾停下他們矯健的身影去凝眸它一眼嗎?答案是否定的。

  我用了四年的時間,同樣換不來你的一個轉身。我時常奚笑木棉的多情,也從不屑與木棉為伍。殊不知,我和它是同一類人。

  我和你相識四年了,從素未謀面到相知相惜,卻不曾真正走進你的心坎。難道真的一如你所言,只是知己,從未成紅顏?我不相信,我不甘心,我不願甘為木棉,我也做不到如木棉般只為春而盛,從來不去在意春天是否忽略了它。

  我凝鍊了四年,打造出今日的我。你知道,我一路的偏執只是為了換取你的一個轉身。就這麼簡單,請你相信,如果我真的是一棵木棉,那麼,你就是我的整個春天。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如果可以,我希望時間能夠回到你我初識的那個夏季。那時的我,沒有今朝的滿腔愁緒,那時的你,也不會待我這般薄情相忘。我永遠都記得,那個知了嘰喳的午刻,你靜靜地坐在我后一排的書桌上。那時,我們彼此還都是陌生人,我從不去留意我背後坐着的是何許人也,只知道,每個午後我的身邊就會靜坐着一男生,僅此而已。待你走後,我才看見遺落在桌面上那張刻滿文字的紙張。現在我常常在回想,你我的初識,僅緣於幾個矯情卻俊秀的文字。說真的,我認為只有小說才上演的戲碼,如今卻是如此真真實實地發生在我的身上了。我,是這般的措手不及!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多麼傷感卻滿懷深情的文字啊!卻從來不屬於我,對於這點,我是深深明白的。你有蘇軾愛妻十年不相忘的情懷,你時常會在白紙上寫下“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可我知道,你只是找不到一個很好的釋放點。這麼說吧,對於你而言,我只是你寄放滿腔情懷的一個心靈驛站。

  抬頭看窗外的電線將天空劃得支離破碎,我的心情變得更加煩亂。白流蘇願意為范柳原遠赴香港,願意為了他在烽火硝煙里默默等待。我時常唏噓,在愛情里,遇得到對的人,一旦認定,一等也許就是一輩子,可遇到不對的人,枯了首就是白髮了。生活里沒有那麼多個的白流蘇,不是每一個為愛等待的人都能換來最終的相守餘生。

  田維說過:‘‘是怎樣紛落的一種日子,竟讓我們無處躲藏。’’我就在後來那些等待你的日子中漸漸萎落了,還真的如木棉般,但又遠比木棉高傲。我追逐你的魅影又豈止一個冬季?我是塵埃地里的花朵吧,在最美的季節里,為你勇敢的燦爛。四年了,我從小木橋走到立交橋,卻在繁絡運動中錯開了與你相遇的那一趟班次。從那個為慶祝高考落下帷幕的宴會上,我們悲傷到無話可說。也是從那個火熱的夜晚起,我冰凍三尺。

  從此,你在南,我在北。

  一念相思碎,半盞紅顏淚。我在很多個夜晚反反覆復地朗誦卞之琳的那首《斷章》,而每一次又都是以長掩無奈來告終。

  如果說我還能絢麗綻放,那只有在你身旁的時候啊!這四年中的第四年,你也離我而去了,你就是一斷了線的風箏,再也找尋不回原來的方向了。而我則是丟失了風箏那端的半截弦線,在風的狂妄搖擺下,我無力地裹緊我那單薄的腰肢。我的心在東風飄落,你知道嗎?請原諒我的綿長嘆息,那是我在為你做最無聲的挽留啊!

  你沒來,我埋在低了的塵埃里;你來,我如木棉花般而開,分外妖嬈;你來后而去,我又將歸於塵土?

  木棉花又開了。

  我在。

  你呢?

 高三:莫錦霞

您正在瀏覽: 木棉花開蒼涼時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木棉花開蒼涼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