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蒼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蒼涼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蒼涼 標籤:蒼涼作文

  蒼涼

  蒼涼,詞典里解釋有四:一是寒涼,一是蒼茫凄涼,一是凄慘,一是形容詩文字畫的蒼老樸素,英語名人名言。我的理解,是一種姿態。潮汐漫過堤岸的姿態,晚風掃過遼闊平原的姿態,石窟內緘默了千年的雕塑的姿態。

  有時候,在夢裡,我站荒島環顧四周。花不是花,路不像路。分明是真正生活過的地方,彷彿身在別處。這種感覺讓人由衷不舒服。或者在此地此刻,硬實的泥土下面,就掩藏着一些關於記憶的機密,被時間熔化,變形,鍛造成為另一處陌生的風景。

  並非尋訪者。倘若要我說出真實的存在,印象里也能搜索出一兩處。但並不想強迫自己去探究。真、假、對、錯、虛、實。這些對我已經毫無意味。我端定,看生命被卷進一道道的工序里:加工、打磨成為一顆堅實的種子,再從我的掌紋間掉落。它背離想象很遠,好吧,我承認我耿耿於懷——直到後來,我站在一座搖搖欲墜的大樓底部,這座樓房從砌造之日就被釘上了爆破的標籤,我仰視它、貼近它、撫摸它,它的命運就是我命運的寫照。殊途同歸。總有一天,我鼻端充斥的氣息,會將生與死緊密地聯結在一起,世界大同,而我歸於寂默,英語名人名言。

  夏季降臨時候,我手持斷弦,穿過狹窄的背街長巷,聽風在巷子深處呼吸。我想起那個孩子,身形瘦小,倔着臉一言不發,和我一樣穿行在長巷。來來往往,周而復始。她總是勾着頭,眼裡是我看不清楚的蒙濛霧氣。在那樣的黃昏,長巷裡滿是細密如荒草蓬勃生長的陽光,她從我的身旁經過,像一朵飄過的藍蓮花。我是否對她產生窺視的慾望?我瞄見自己的堅定與快樂,竟是生生地匍匐在她的背影上,隨她搖曳的步伐一併散開去了。

  那個夏夜恍然若夢。是清醒地走着,邊走邊倉皇回望的。我總是想象她從我身後突然閃現,帶一點狡黠的光亮。街燈一盞盞地寂滅,我仍然孤單,寬大的袖袍挾裹的,僅僅是我自己。

  或許只是虛像。那個孩子,他側轉的臉龐,泛着霧氣的眼眸,前方的道路,破碎的理想,以及被吹得搖搖擺擺的軀幹,都只是種猜測。他是一尾躺在銀色月亮下的魚,只存在於我的想象,卻引導我邁向莫名的雲水深處。我能看見的,是一個完全陌生的自己,像一株缺失水分和養料的稻穗,沿溪流蕩,終無歸途,終無來路。

  初一:冬的溫度

您正在瀏覽: 蒼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蒼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