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水中的蒼涼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中的蒼涼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陽光斜斜的灑下來,透過輕薄的樹葉,在大地上撒下斑斑駁駁的身影。一個愛水的女孩輕輕地走進水中,慢慢的在水中划起一道道漣漪,漣漪逐漸的擴大,驚動了一位沉睡了千年人。

  女孩愛水,女孩愛關於水的一切,因為它好像有一種莫名的魔力,總是在吸引着女孩,沒有任何的原因。天空中刮著習習的涼風,一個女孩穿着一套乳白色的睡衣,臉上帶着淡淡的微笑,光潔的皮膚在月光的襯托下是顯得那麼美好,像是一塊經過仔細雕琢過的玉石,她赤腳走在沙灘上,踩在柔軟的沙子上慢慢的向那片海走去,沙灘上留下了屬於她的那一道印記。當他的腳剛剛碰到水的時候,水中的那道漣漪慢慢的擴散直到消失,他的笑容逐漸變成了落日的夕陽,伴隨着一絲的落寞和孤獨,一步一步……水沒過了她的膝蓋,臉上的笑容變成了淡淡的哀愁;一步一步……水到達了她的腰際,他依舊義無反顧;一步一步……冰冷的水觸碰到了她的脖子,他依舊義無反顧,帶着滄桑的笑容任由水沒過她的嘴巴、鼻子、眼睛……好像一個沒有靈魂的憂傷的布娃娃。當女孩走入水中時,她看到了一個古人,他長發及腰,將青絲僅用一支木簪和一條藍色的髮帶高高的束起,一身月牙白的長袍,透露出一種與世隔絕的疏離。女孩慢慢的走近,他似乎是聽到了有人走近,慢慢的轉過了頭,時光模糊了她的面容,他已不再像當年那樣血氣方剛,他的臉上寫滿了滄桑與無奈,他向女孩露出了苦澀的微笑,他相信女孩不會傷害她,因為在這千年來,他一直一個人生活在水底,從來沒有人來打擾他,或許在時間的流逝下他忘記了前世忘記了那段痛苦吧,不過誰又會相信呢。他怎會不記得他現在的寂寞是為何造就的,他愛詩,他愛作詩,他愛屬於他的那一首首詩,可是那時沒有人支持他所寫的詩;他愛楚國,他愛他的國家,深深地愛着。但他是一個孤獨的人,他每作出一首詩總是會伴隨着一些人的譴責、唾罵和質疑;他在為國家盡心儘力的出謀劃策時,總是會有一群奸臣像帝王進讒言,使帝王更加的曲解他厭惡他。但他一直沒有放棄,在被楚懷王流放后依舊懷揣着自己的理想。終於,在那天,秦國攻破了楚國國都郢都,當年五月五日,屈原在絕望和悲憤之下懷抱大石投汨羅江而死。他受不了國破的事實,於是他選擇了去一個安靜的地方去一個只屬於他的地方,那就是天堂,而通往天堂的那條路便是最乾淨的水,在水中人們可以找到他的影子。

  女孩愛水,因為水中有着屈原那樣決然的背影,有着它的無限悲傷與蒼涼。

 初三:亡羽

您正在瀏覽: 水中的蒼涼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中的蒼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