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牆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奶奶與大伯家只隔了一道牆。

  奶奶18歲嫁給了爺爺,28歲時便守了寡。一個人將10歲的大伯,8歲的姑姑,4歲的爸爸拉扯大。對於那時落後的年代、貧苦的生活來說是何等的艱難。奶奶不知病了多少回,摔了多少次,卻從來沒有說過一聲苦,喊過一句累。

  終於盼到孩子們都成家立業了,奶奶也本該享享清福了。殊不知,還有更痛心的是在等着她。

  分家時,大伯和大娘硬說奶奶偏向爸爸,全家大吵了一架。最後,大伯和大娘就再也沒有去過奶奶家。奶奶一瞬間彷彿老了許多,爺爺去世時都沒有流淚的她,如今已哭幹了淚,但她從來都不罵大伯,只是恨爺爺,為什麼把她一個人留下來。晚上總要不停地擦着爺爺的遺像,邊擦變流淚。

  奶奶望着老牆,心裡的痛,已經完全不能用文字來表達。我安慰奶奶,奶奶痛惜的告訴我;“養兒養女都是孽,我這當媽的這碗水怎麼也端不平……”

  牆真的老了,終於在一場大雨中倒了。

  奶奶似乎很高興,因為她可以在這邊清晰的看見大伯,看見朝思暮想的兒子,但這一切卻只能讓她更心痛。是的,她有兩個兒子,她說她沒有辦法將一碗水端平。其實,母親的心永遠都是不平的,永遠都是傾向兒女這邊的。而兒女呢,永遠都看不到這種傾斜……

  如今,大伯將牆修好了,而且修的更高了。那高高的牆啊,卻始終遮不住奶奶那思兒的目光……

  高二:常明月

您正在瀏覽: 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