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牆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母親常說:“你爸爸是家裡的牆。” 

  “對,爸爸是牆。”我也常這麼回答 

  從幼時起,父親的形象便在我腦子裡定了格,他是牆。可能最初的印象便是她那件藍色工作服,洗得發白,就像家中掉了漆的牆面,雖然頗歷風塵,卻在觸摸之時多了股親切與肥皂香。 

  父親的背是一面牆。 

  父親長得並不十分高大,在男人中只能算小個,但他的背卻是我從未感受過的寬闊與溫暖。他撐起了我的整個童年,直至今日,我仍喜歡回到家,把頭靠在他微硌的背上,說一句:爸,我回來了。這時,他會象徵性地背我一下——我又重了。然後笑着調侃我:“囡,學校伙食很好?把你養的。” 

  我從小便是一個忘性大的孩子,上了初中后時常把作業落在學校里,平日還好,一到冬天,我便不想再回去拿了。父親板著臉一字一頓說道:“作業必須做!”說著便拉着我到他的摩托上,載我去學校,我把頭枕在他的背上,躲在他身後,感覺不到一絲冷風。他把我的手帶進他的上衣袋裡,自己卻接受了所有的寒冷砭骨。 

  父親的靜默是一面牆。 

  父親像大多數的父親一般不善言辭,有時教育我也是沒幾句就生硬地結束了,和我開玩笑倒能多說幾個字。母親有時也會抱怨,說父親像塊木頭,領導上司面前也不知道說說好話套套近乎,幾十年了,在單位里還是個默默無聞的小人物。有時親戚朋友們來了也不知道招呼寒暄……父親總是默默地聽着一句話也沒有,我倒會在母親背後稱讚父親——我不喜歡小市民般蠅營狗苟的父親。 

  我記得最深的一次,父親陪我去山上摘楊梅,因為要顧及到我,他一不留神從樹上摔了下來。我當時玩的正歡也沒怎麼注意到。父親一語不發地從地上爬起來,在我眼中一切如常地進行着,只在開車回家的路上發現他駕車的姿勢有些僵硬。 

  后在當天傍晚,我才在無意中瞥見母親在卧房中為父親貼傷葯,抹藥膏。她的眼中隱隱有淚光,嘴上道:“怎麼這麼不小心!”手上的動作卻是極輕的。父親也沒吭聲,我看到他背右側青青紫紫一片。 

  父親是我的牆,是母親的牆,是我們家的牆。 

  爸爸,你是女兒心中最偉岸的男人。 

您正在瀏覽: 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