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誠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題記

  從古至今,我們一直在倡導——誠信。可是,為什麼誠信卻是離我們越來越遠了呢?

  學校——誠信

  在學校,老師教導我們,誠信是立身之本,做人要講誠信,誠信是人與人之間交往的基礎等等。

  回到家,父母問起今天都學到了什麼?我們能夠很流利地告訴父母誠信是什麼?可是,誠信,我們真的理解了嗎?真的學到了嗎?

  考試中,一雙“明亮”的眼睛在不停的運轉着,小心謹慎地盯着老師的一舉一動,趁其不備,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向後方成功拋出一條完美的拋物線。稍待片刻,一團“不明物體”便躺在了桌上,然後慢慢地用手接近那“不明物體”,將其置於桌下慢慢打開,在奮筆疾書一會兒,最後,筆帽一扣,大功告成。悠哉悠哉的走出了考場。

  幾天後,成績公布出來了,“嗯,考得還不錯,爸爸要好好獎勵你!”“太好了爸爸,我想要……”

  社會——誠信

  誠信,是社會秩序穩定的保障。

  可是,在如今這個利欲熏心的社會中,誰還會去在意那些呢?

  先是三鹿奶粉里查出的三聚氰胺,接着是豬肉里的瘦肉精,雨潤火腿里的蛆蟲……

  這接二連三的食品安全問題引發了人們極具的恐慌,不禁都在想:在這樣的社會中生存,我們還能活多久?如果像這樣發展下去,那我們是不是都會餓死?

  答案不得而知……

  國家——誠信

  誠信,是一個國家立足於民族之林的根本。

  美國,這個眾所周知的世界超級大國,它的所做所為實在令人髮指。

  作為一個世界超級大國,他卻不曾有着大國的形象。

  說話出爾反爾,笑裡藏刀,表面上對其他國家表現出極度的尊重,表示要和平相處,內里卻在策劃着侵略者的陰謀,憑藉自己強大的軍事實力給小國施壓……

  誠信,離學校越來越遠;誠信,離社會越來越遠;誠信,離國家越來越遠。最終,誠信將會從這個世界消失……

  學校里沒有了誠信,學生將失去了做人的準則;社會裡沒有了誠信,人與人之間便只剩下利益;國家之間沒有了誠信,世界將是一片混戰……

  大車無?,小車無?,何以行之哉?

  咸林中學高二:果鬱郁

您正在瀏覽: 誠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