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思.無題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無題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本以為世界再大,天空在高,只要我踮起腳尖,就一定可以觸及到。可是,當朝陽升起時,我才發現,那一切都是夢境中的場景,而我只是這個世界中一個平凡的角色,沒有華麗的外表與光輝的業績,只是平平凡凡的一個人。

  試圖掙脫早已圈定好的人生,可是卻盤旋在空中之後,還是一不小心落入峽谷,蜷縮成一團,靜靜的,這一切都是悄無聲息的。也許生命的過程本開就是沒有聲息的,因為他不曾告訴人們什麼是蛻變的代價,只是默默地將剛剛點燃的燭光熄滅,將干剛升起的泡沫擊碎。不留一絲痕迹。即是逃避也無法逃離這刻定的結局。想要的洒脫竟成了幻想的泡沫,消失在七彩的樂園;想要的幸福,竟被丟棄在荒無人煙的沙漠;想要的彼岸,早已搭乘早班海倫離開了海洋……一切都變得模糊不清;想要珍藏着那些瞬間,可是卻錯過了佳期;想要翻開人生的紀念冊,可是發現及一早就泛起了黃暈;想要追隨幸福的足跡,可是幸福摩天輪早已停止轉動……傻傻的站在原地,等待着幸福迎來晴天,卻不知道怎麼等來了狂風暴雨,擊毀了幸福的花蕊。

  本以為自己可以不必那樣的傷感,不會為落花追悔,不會為凋零而不甘,可以自由的在人生的海洋上奔騰,做最激情的浪花,跳躍的奔向人生的彼岸。後來才發現,我是這樣的脆弱,不敢正視太陽的光輝,不敢期待幸福的洋溢……或許這樣的城堡,本來就不屬於我,我也主宰不了金色的殿堂,所以,流離成了我最後的解囊。這沉重的枷鎖,讓我無法駕馭我的理性。所以,低落化為我起舞的綵帶。有誰會去相信,世界再大,也會有一個人自轉的快樂,有誰會去理會,獨自落淚的無奈。茫茫人海,卻找不到一個角落,讓自己心無旁騖。即使擁有這樣的角落,也無法演繹出一個人旋轉的魅力。或許,本不應該採擷空中的那朵雨做的雲,本不應該奏起華麗的樂章,本不應該追尋湖畔的佳音……要不然,也不至於淪落到“蝴蝶谷”,找不到飛行的方向。

  春天,我習慣讓雨水淋濕全身,撫摸着我的頭,告訴我要堅強,再多的痛也不在乎,而我只是靜靜地在雨中微笑,不去想別人擁有美麗的太陽。夏天,我習慣在驕陽下奔跑,因為我知道,只有這樣,才可以讓我的眼淚乾涸,讓淋漓的汗水代替淚水湧出身體。秋天,我習慣在夕陽的餘暉中拾起地上的落葉,給自己一個微笑,然後放下落葉,讓它回歸自然的懷抱,進行着生命的交替。畢竟,人無法改變,落葉歸根自然規律。冬天,我習慣一個人品味雪花飛舞的浪漫,毫無顧忌的讓冰冷的天東凝注惆悵的心,讓紛飛的雪花冰封住最初的美麗。一年四季,不停的轉換着,從春天的第一聲鳥鳴到夏天的第一聲蟬叫,進而,有了秋天的最後一隻鳥兒的離去,以及最後一冬眠而告終。我曾為春天的第一絲新綠而欣慰,也曾為秋天的最後一片落葉而落淚。人生的道路,擁有是短暫的,風多的是無盡的消逝,一遍又一遍埋怨自己的多愁善感,讓旅途變得悲傷,卻不願意讓記憶抹去,縱然我已記不清那苦澀的顏色了。如果記憶是綠色的,那麼我希望我的春天不會消失;如果記憶是紅色的,那麼我希望夏天的天空會為我而照耀;如果記憶是藍色的,那麼我希望秋天的天空胡因為我的飛翔而更加湛藍;如果記憶是白色的,那麼我願意一個人受助者冰封的塵埃……可惜,記憶於我而言,是模糊不清的……

  ……

  江蘇省海頭高級中學高二:王文穎

您正在瀏覽: 思.無題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無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