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無題小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題小記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天別樣的抹上一片灰暗,清晰而透明的水滴從葉子上不緊不慢的落在銀灰色的水泥地上;失去了蹤影。 

 努力睜大自己的眸子,想去看透天上那抹灰白后的湛藍。 

 若不是地上的水跡證明下過雨,我怎麼會記得前十幾分鐘下過雨;若不是身邊一些比我小几歲的孩童跑過,我怎麼會記得幾年前我也有過童年,怎麼會記得我還是為一個棉花糖而開心的小孩時曾經也在同一片天空下看過天。 

 僅僅只是“曾經”罷了。 

 時光不可以倒流,人的心一旦沾染了灰塵就再也洗不掉。 

 人們說嬰兒的心是最純潔無暇的,但這種純潔又可以保持多久?越是純潔的東西就越容易沾染上灰。 

 長大了的我再也不會擁有天真無暇的眼神,也不會再擁有充滿幻想與充滿好奇的心。 

 因為我早不知把它丟在哪裡,也不再想去尋回它。 

 都不得不接受自己已經長大的事實,都不得不害怕別人說自己幼稚。 

 儘管一再堅持“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的原則,但是真正的我做不到那樣的地步。 

 因為我也只是一個普通的人,不是什麼聖人君子,不能在別人的閑言片語下無動於衷。 

 懵懵懂懂中,自己就長大了啊。 

手撫過自己的眼想要試着去擦亮它,卻無論無何不能讓視線轉為清澈。這個世界讓每個人都處在一個看不清的環境吧。自以為看得清的世界的人是不是也是在這個渾濁的世界被蒙蔽着些事實呢? 

然而看得開的事看不開的事,在數年後來看是否又不一樣呢。 

即使只活了短短的十幾年,是否回想來如滄海桑田海枯石爛般漫長呢。 

我不所知道的青春如枯萎的小草般苟存在世界上,我沒有同齡人應有的活力。對什麼事彷彿都不上心入眼,沒有靈氣的眼眸注視着這個世界,彷彿只是一個不該存在這世上的旁觀者。 

天知道我是怎麼了,手劃過天際,懶散的與天對視。 

風吹,草動。枯萎的落葉帶走心中的雜念,微揚的嘴角挑起又放下。 

世界,擁有怎樣的定義呢?

您正在瀏覽: 無題小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題小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