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嫉妒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嫉妒心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嫉妒心,這是一個很敏感的話題。

  記得曾經年幼稚的我,學習好,個子高,各方面的條件在別人的眼中也是不錯。在當時的我的眼中,除了看書學習,和好朋友玩樂,很是快樂。

  可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漸漸也有了嫉妒心了呢?

  從那個情竇初開的時候,看到自己暗戀的男生和他的女同桌親密的互動?

  從那天在好朋友家看到她的二胡樂器還有那台袖珍小琴?

  還是在自己沉迷電視看,看到曾經一直落後於自己的同學中考成績既然趕上了自己?

  ……

  想不起來,可是嫉妒心卻是真的賴上我了,我很不喜歡它,可是它卻就是這樣如影隨影,甩來甩不走。

  只到後來我在一些書本中以及一些名人訪談中看到,有些我們認為很是強大,優秀的人,他們居然也有嫉妒心。

  這讓我感到驚訝。他們都如此優秀了,為何還有嫉妒心呢?

  碰到曾經成績不如我的同學,她說,她曾經好羨慕我。不僅學習好,朋友多,家庭條件也好,心裡不免有些小嫉妒,卻仍是和我做朋友,因為她會努力,直到有一天和我一樣好。

  聽到那些,我沉默了。

  因為做為好朋友,我真的絲豪感覺不到她的嫉妒心,當然偶爾言語中的羨慕之意會有。

  突然間,我明白了,嫉妒心是人性中自帶的弱點,幾乎是人人都有。只是看每個人如何與心中的這個“小惡魔”相處,相處不好,也許就會被它所指使,做出一些你曾經所不堪的,甚至是違背道德法律的事;而如果你能強大自己,與心中的這個“小惡魔”和平相處,也許它會是給你動力的“小天使”,把嫉妒心化成奮鬥力,當自己漸漸強大了,回頭的時候才發現自己曾經的嫉妒心裡是多麼的幼稚。

  所以,和自己心中的嫉妒心交朋友吧,給它正能量,讓它成為給我們動力的“小天使”,更加努力向上!共勉!

您正在瀏覽: 嫉妒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嫉妒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