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考神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神_2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得得9

  世人常說:高手是世界上最孤獨寂寞的人,而往往就是有了孤獨才創造出傳奇。確實如此。依鄙人之見,考神也莫過於此。

  考神是何物?考神就是傳奇人物--一個身懷絕技卻又不輕易向外人揚的頂尖高手。此人的事迹將是流傳後世的佳話。

  X學園裡有個名謂馬川新的高中生,他才華橫溢,在同代人之中,他堪稱佼佼者。此人端得容貌俊朗,另有高深莫測的睿智,無庸置疑,此人正是鄙人口中的考神。

  常人都知道,配得上“神”字稱號的人並不是浪得虛名之人。那何嘗不是呢?馬川新這幾次月考以來,沒有哪一次不是拿滿分的,同學們對他都是頂禮膜拜的,就連老師都對他讚不絕口。因此,眾人都爭相着來擁蔟他,崇拜他,但是,他卻不引以為傲,一臉談然,任人怎麼也讀不懂他的心思。每次有同學向他請教學習時,他彷彿身外無物一般,全然不去理會,只顧做自己的事,最後,那位同學也落得個徒手而歸。即便他沉默不語,純屬文靜的那一類人,這也並不起怪,只是他應考屢次不爽,成績一直居高不下,這一表現着實讓老師和同學們覺得匪夷所思。

  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一個十年九不遇的天才——考神的身體里會流動什麼異樣的血液呢?這座不可思議的大廈還會讓多少賢才神往和高攀啊!

  在平常,馬川新也是一個凡夫俗子,隨你怎麼看,也琢摸不透他就是名副其實的考神,所有的一舉一動,和常人一樣。自突然想到他的學業,頓時又覺得他是個謫仙。空閑之時,馴新便獨自一人信步在小池邊上,觀賞池中茂盛的水芙蓉,好奇之人此時正在遠處窺視着他,覘視了許久,蓋是見馴新略顯憊懶之舉,當下覺得無聊,甩尾而去了。心想這人被人稱為考神,但今日所見,也不覺得他與眾不同,看來,考神一事。必是另有內情,話雖如此,但他還是滿臉漠然之色。

  人總有放鬆的時候,考神又怎能躲過這條恆古不變的規律呢?然而,他一旦較真起來,實力確實另人意想不到。就拿前兩次的月考來說,別人汗流浹背地答題,仍覺得時間不夠,惟獨他僅僅花了一半的時間就了決了,在他強烈的要求下,審考員允許他提前交卷出考場去了。當然,馬川新也並不是要出風頭而有此一舉,他是事出有因的,包括他經常事假的情況也一樣

  這樣一來,事情又要追溯到兩年以前。那時,馬川新也並不是X學園的學生,聽旁人說,他好像是從Q學園轉學過來的。初來之時,也是凡人尊孔,絲毫看不出他是尖子生的樣子。在後來的一天,班上的同學見他形色匆匆,出沒離奇,好生奇怪,便有意無意地問他:“見你這麼急,需要我效勞嗎?”考神只笑而不答,隨即又匆匆地離去了。之後的半年時間裡,他老是忙忙碌碌,神出鬼沒的,大家相處久了也就引以為常,誰也不去問他個為什麼。那學期期末考試,他進入了校年級排名的前兩名,那時,他的事迹便在全校傳得沸沸揚揚的。

  聽Q學園的學生述說,馬川新這個人以前是個暴力青年,校長屢次叫他的父親到學校談話,每學期三次不止,但他仍是死性不改。對人罵髒話不說,卻拳下傷人無數,不得不讓班主任大發雷霆,可又奈何得了嗎?馬川新的母親本來就體弱多病,見兒子這麼不成器材,就在馬川新上高一的第二個學期時,氣出了心病。這也得怪馬川新,只吃了一記耳光便離家出走了,母親一氣之下,舊病複發,被送去了醫院,但她還念念不忘著兒子。馬川新得知情況后飛也是的跑回了家,一眼見到母親時當下頓首哀泣,一下子也醒悟了--母親愛子深切,只是怒氣之下失手傷了他而已。打那時起,馬川新便痛下決心,不管怎樣,他要好好地回報他偉大的母親。這才有了脫胎換骨之後的馬川新--考神。

  在Q學園裡的馬川新似乎很可惡,全校的女生對他都是畏懼三分。所以,為了學有所成。他決定轉學,離開這是非窩,開始了全新的高中生活。

  為了在這所學校繼續待下去,為了自己的求學生涯,為了心中的信念,馬川新痛改前非,以另一個人的面貌在這裡學習。他尚文學,寫了很多文章並得到了發表,由於創作需要,他杜絕了和一般人交往,從此形單影隻,只顧學本事。而次外的事,表面上,他好像漠不關心,可又盡覽眼中,甚至還有自己獨到的見解,就差他從不跟別人談。

  儘管他性格孤僻,而語言仍是很內行,無論是國語、方言,還是外語,他樣樣能達到對答如流的境界。單憑着一點便可令人為之折服。然而,就在高二上學期的第二次月考中,馬川新打破了X學園一項史無前例的記錄——滿分。與此同時,同學們都投來了重未有過的目光。就這樣,“考神”這個稱號便誕生了。

  馬川新實不愧是考神,得此稱號后,他更不眾望。接下來的每次考試,他都穩拿滿分。此時此刻,大家也只能用天才和考神來形容他這個無與倫比的高手了。

  其實,考神能有今日的作為,起到樞紐作用的便是他母親的那一記耳光,是母親讓他翻然覺醒,讓他學會自己一個人去奮鬥。此外,他長久以來的努力也是關鍵的。他經常請假,只是為了去探望至今仍住院的母親,剩下的時間就花在書店裡了。在夜裡,他頂着睏倦一直加班到深夜,,這段時間是他苦練口語和強記知識的時候,因此,他本圓胖的身軀一變成高瘦的摸樣了。但是,這不夠,他為了不打擾其他人的睡眠以及不想讓外人來干涉他的事,他把內宿生改為了外宿生,並用自己掙來的稿費在學校附近租了一間房子。惟有這樣,他才覺得如釋重擔,可以放手一搏了。

  考神曾鄭重其事地說:“課內的知識是遠遠不夠我使用的,以為它有一定的局限性,所以,我要向更廣大的空間去發展自己,僅有如此,我才會變得更強,更強。”

  “滿分不代表什麼,滿分不是極限,我不甘心只拿滿分,所以,我要馬不停蹄地奮鬥,奮鬥,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強悍!”

  從一個稚氣之子成長為一個知書達禮之人,從一個平民之子轉變為一個傳奇人物,從一個個性活躍的人演變為孤獨寂寞的青年。這中間,不知他會感到怎樣的辛酸啊!在考神的身上,或多或少,我看到了我的影子,對我來說已是莫大的歡喜!但,更重要的是,我意識到全國各地精英們更有這別具一格的風範。

  馬川新這個名詞可有可無,而“考神”萬萬不能被埋沒。中國的天才們,燃燒吧!為把中國再度推上輝煌的時代——為一個將成為世界記錄的

  大考神時代而拼搏。為了讓考神的故事延續下去,鄙人也會以考神為楷模毫不鬆弛地奮鬥一生。

  羅城二高高二:羅良敏

您正在瀏覽: 考神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