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致蘇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蘇武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茫茫北野,遼闊蒼穹,在望無邊際的朔北之野,你是否唱着雄渾的歌曲,在那片荒寥的硬土上行走?

  你是否還在懷念着家鄉的日光,是否也在憂愁?你是否在星空下,伴着羊群的綿音安然入夢?在夢的漣漪中依洄,在深深的巷口,任黎明的疏雨敲打着院落的寒梅,落下一片片精緻的鄉愁。清香倏爾來兮忽而逝。天亮了,陽光灑在你身上,灑在大地,灑在每一隻慵懶的牧羊。

  你睜開了雙眼,醒了。沒有星光,沒有深院,沒有雨夜沒有花香。有的只是眼前這望不盡的草野啊,回不去的夢。你沒有說什麼,依舊持着使節,牧着雪白的羔羊,行走在這蒼茫的土地上。你沒有絕望,你知道,只要太陽還會升起,你就沒有理由倒下,新生的太陽就是你新生的理想。會回去的,你堅信。於是你驅趕着羊群,享受今天的陽光。

  你的耳邊常伴有聒噪的聲音迴響:歸順吧,你將擁有一切,蘇武,投降吧!然後你莞爾一笑,他們不明白,你到底還在堅守什麼呢?你不語,依舊持着使節,縱使它早已破落。天空不定,霎兒雨霎兒風。你沒有家人為你“愁下眉頭,又上心頭。”也沒有妻子為你“連天芳草,望斷歸來路。”又何妨?一蓑煙雨任平生!

  赤膽忠誠,說不盡你的錚錚鐵骨;堅韌不屈,道不出你的一片鍾情。

  夢回大漢,你對這土地愛得深沉,愛得陶醉。你的明眸從不含半點淚水。你有着沸騰的熱血,足以把着草野化為灰燼;你有着堅定的威嚴,足以使那寂寥的山河破碎;你有着滿腔的熱情,足以把千萬年的冰雪融為淚水。而你,只是默默的行走,行走在這蒼茫的硬土上,驅趕着羊群,揮舞着脫落的使節,漸行漸遠。

  你最終回到了家鄉,好久之後。

  你的身影,一直映落在屬於你的土地上。

  高二:子路

您正在瀏覽: 致蘇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蘇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