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軲轆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軲轆聲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難得的七天國慶假,我沒有像其他人那樣,抓緊時間去旅遊,而是飛奔回家了。不知道為什麼,在大家都在踐行那句“趁着年輕多出去旅旅遊”的真理時,我卻只有一個念頭,回家聽聽家裡的軲轆聲,多陪陪父母。

  有首隨口便能哼唱出來的歌——《常回家看看》,與其說是子女常回家看看父母,還不如說讓父母多看看你。勞累一輩子的父母,他們什麼也不奢求,只希望老來有人可以一塊說說話。這次回家,看着父母忙裡忙外的,臉上都掛着笑容,心裡別提有多開心了。

  現在是秋季了,一到秋季就到了瀕臨缺水的時節了,我家的軲轆便會唱起歌來。回到家已經六天了,我總在朦朧的睡夢中,能聽到“咯吱咯吱——”的軲轆聲,那是媽媽在汲水做飯了。我一直很想找到一個答案,為什麼媽媽可以永遠不說累?現在,我不用尋找了,那嗚咽的軲轆聲告訴了我:媽媽,心裡裝的全是我和哥哥。

  特別是哥哥成家后,作為老來女的我年紀又小,老人家就全身心的希望盡自己所能為我多做一些。我的爸媽就像那軲轆,默默陪伴我們,默默付出,即使用嘶啞的喉嚨也要為我歌唱。俗語云:可憐天下父母心,確實,辛苦最憐疼你的雙親,但往往我們最容易忽略的就是雙親的愛。

  聽着那軲轆聲,一聲比一聲嗚咽,我彷彿看到了自己日益憔悴的父母,都說樹欲靜而風不止,我希望子欲養時,親還在,趁着父母健在,多回家陪陪他們,他們現在是小時的我們了,渴望着有人來哄哄。

您正在瀏覽: 軲轆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軲轆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