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韻綠的翅膀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韻綠的翅膀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573路開往回家的路上,車上人到是不少,互相擁擠卻不言語,空氣似乎被寒風給凝滯住了,在公交上的我看着窗外狂風掠動了黑雲,雨滴如穿刺般敲打着質脆的玻璃,馬路兩邊的法國梧桐好像忠實到演員被風指揮着東倒西歪,風似乎嫉妒着路燈的溫暖更加肆意的狂叫着。傍晚的天空,白光艱難的從愁雲中微微的透出點罅隙,輕浮出瞳孔里最低吟的淺唱。

  <一>歲月神偷

  在一片壓迫的沉默中我突然感覺四肢乏力,儘管努力地堅持着,但是還是忍不住看看四周有沒有空留的座位。看着窗外如梭的倒影,我合上了眼睛依靠在扶桿上想起了很多,並思考着是誰偷走了我那麼多呢?沒有錯!是成長中的困難與煩惱,它們堵塞了我們的心靈,讓我們不知所措。

  上課後同學們都被冷澀的天氣桎梏住了,越來越乏困,陰雨的天氣會影響到我們的心情,這個年齡的我們多多少少的會看着窗外對着苦澀的天更加苦澀下去。“我們現在學習成績不好該怎麼辦啊,那些藝術生們高考很低的分數就可以考進大學……”“羨慕也沒有辦法啊,我父母還不是天天在家裡面罵我沒有用,跟個復讀機似的”“不怕我爸爸說了以後跟我找關係上好大學”“到了高中后,沒有及格過啊,這個鬼天氣也真是的,搞的人真不舒服”“哎呀,算了別吵了,老師說我了,好好睡一覺吧”“嗯,是挺困的,乾脆睡一覺吧”說罷我就和周圍幾個同學進入了酣夢。夢中隱隱約約的聽見了老師講課的聲音,但是教室內的溫度讓我們的睡意更加劇烈,待到我清醒的時候已經到了體育訓練的時候了。我又開始抱怨“哎!又睡了一下午,又要訓練了,訓練成績一直沒有提高,不想這麼累下去了。”那一段日子抱怨和苦悶似乎成了青春這首動聽歌曲的副歌,但是主旋律似乎永遠是那麼的酣暢動人。

  奔跑在學校的林間小道上,一切都是那麼的寂靜,風悄無聲息地奪走了我的熱度,頹杞的枯枝上瀰漫著秋的暗香,葉兒們安詳地瀉在了我的眼眸里,在風中沉醉了。寒風不斷的剝奪着我的熱度,瑟瑟的秋風輕浮我的臉頰,我停下了奔跑的步伐,開始坐下來偷懶。食堂上的煙囪里,寄來縷縷青煙彷彿是枯葉們的青青子衿。採擷長空的愁雲一朵,孤影在秋葉中畫上了一道餘暉,我帶着疲憊的身軀睡著了。

  屬於我們熱血奔放的青春彷彿在秋的寂寥中被奪走了一切,原來在變幻的生命中歲月才是最大的小偷。

  <二>霖秋雨

  十月的秋雨充滿了韻律,正如青春的舞曲它的間奏永遠是那麼讓人繞樑回味。老天就像個多愁善感的小孩子看見了黃葉無風自落的悲寥后她也忍不住落淚了。校運會前的一周里,天空陰雨連綿,同學們看着窗外盼望轉晴的眼神似乎能震碎厚實的玻璃。但是,秋雨紮下的漣漪如同我們的心情一樣徘徊彳亍着!天灰濛濛的,雨水傾斜在了空氣中的每一個坐標上彷彿為東中披上了一縷朦朧的嫁紗。高中的生活也不過如此,忙碌的學習和單調的規律讓我們的心靈封閉了,我們需要尋找暗淡中的新綠,需要找回屬於青春的詩意。繁忙的學習中還是充滿着趣味,同學們紛紛將自己精心打造的“晴天娃娃”掛在了欄杆上,期盼着……也許是我們的誠意打動了上天,運動會當天太陽公公出來溜達溜達了,它照耀着我們,它見證着我們。

  活力十足的健兒們站在了比賽的賽道上,我緊張的心跳讓我更加的興奮,雖然溫度還是很低,但是同學們給我的加油聲讓我這一刻炙熱了,回想起平日體育訓練時所受的苦,回想起學習生活中的無助,在這樣一個屬於青春的舞台上,我們、你們,大家們,都可以盡情的宣洩、酣暢的奔放!

  “鄒若寒加油!”“七班加油!”一陣又一陣的尖叫摻雜在發令槍聲里,隨着一聲怒吼我邁開了步伐,終點線上同學們在那裡為我歡呼為我喝彩,賽道兩旁的觀眾們激動的跳着蹦着,他們扯破喉嚨在為青春吶喊,他們毫無顧慮的,輕鬆愉悅的在為青春這首交響曲高歌着。走過了苦澀的沉悶期后,同學們互相激勵着彼此,互相祝福着學業。在青春的賽場上大家竭盡全力的為集體為個人爭取着無限榮耀,朋友們的力量彷彿化作了一雙隱形的翅膀,讓我們自由飛翔。

  春天在哪裡呀?春天在那裡?這早秋怎麼還會有春天的奼紫嫣紅呢?仔細看着陰霾下的樹葉,我不經呆住了。漫漫的秋雨洗凈了葉子上的污垢,讓葉兒們在暗淡的天色里顯得格外的靚麗,綠一直在蔓延,遠遠暗空下角玻璃渣似的翠綠,與裡層還未“沐浴”的深綠相交映着,整個校園整個灰色的大幕中燃起來了生氣,點亮了希望。生活也正如此,茫茫漫長的旅途中我們會遇到“暴風雨”和“泥坑”但是在這稀世的“霧靄”中還是有撩人的“綠色”,朋友們樂觀的面對生活吧,打開我們已經超載的心靈,小路兩邊清幽的梧桐林正在追隨着細碎的風舞動,葉子們輕輕觸摸着風的肌膚。然後浸染了一切,這一刻心也就綠了!

  <三>下一站幸福

  573路又走進了下一個“車站”,我終於找到了“位置”安詳地坐下來了,車開始進入城市“最繁華的地段”不斷地繞行着和堵塞着,走走停停、走走停停,雖然車上的人一直在抱怨573繞了不少的道,走了不少遠路,但是“目的地”仍然是終點站,不管費了多麼大的勁,只要有目標,一定會到達的。

  正如573路一樣,榮耀和失意屬於過去。記得歷史老師曾經激勵着我們不必擔心未來的渺茫,越是想的長遠越是沒有動力,我們只有好好的做好現在的每一件事情,踏踏實實的完成每一個細節,這樣將來必定有用武之地,社會必然有一個屬於我們的位置讓我們盡情揮灑!

  青蔥傾灑着我們不裝自艷的年華,我們有一雙揮動的翅膀正如詩里美麗紛飛的篇章。韻墨濃妝的“筆”一直在我們的手中,所以朋友們,請緊緊抓住它終有一**將催成一朵五彩的凝香其芬芳和“羽”一樣。

  萬家的燈火在蒼穹下零星點點着,劃開了白與黑的距離,晴朗的傍晚如此的美麗,那如“黎明”似的黃昏為這深秋的夜點綴了生氣,車道兩旁的路燈好似蠟燭燃起了我賞夜的心情,生活的一切是這麼般的美好,正如青春一樣充滿着活力。

  573到站后我走了下車,看着晴朗的月色,那些煩惱那些苦悶消失在了眼眶中,生活還得繼續,還將有更多的挑戰,但是在“573路”的里程中我不會孤單因為我知道下一站是幸福的,因為我擁有一雙韻綠的翅膀!

  武漢市東湖中學高二:鄒超

您正在瀏覽: 韻綠的翅膀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韻綠的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