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誠信是金作文

誠信是金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誠信是金作文250字

  誠信中在我看來非常的重要。要是一個人如果沒有誠信,即使他有萬貫家財他也是一個失敗的人,要是有一個人他有誠信,即使他再窮,再買本事,我認為他是一個成功的人,可想而知誠信對於每一個人來說是多麼重要呀;我認為誠信是一朵蘭花,只要你有誠信,你就像蘭花一樣令人呵護,另別人讚歎,我認為誠信還像一個大太陽,它照亮了每一個中華兒女么,它照亮了地球的每一個角落。我認為誠信比金子重要,是用錢買不到的。每個人都要有誠信。

  五年級:劉竺青

回目錄

誠信是金作文400字

誠信是金

  豐寧實驗小學五年級一班 姜小萌

  孔子曾經說過:“人無信而不立。”的確如此,一個人可以失去美貌、榮譽、金錢等所有東西,但唯一不能丟的,只有一樣——誠信。

  一個年輕人乘船出外旅遊。船開出時,風平浪靜,還可聽鳥叫,別有一番情意。但當船開到海的深處時,大風呼嘯,船彷彿要沉底似的。這時年輕人已擁有了七個背包——美貌、榮譽、金錢、名利、地位、誠信和健康。船夫對年輕人說:“船小負載重,客官必須丟掉一個背包。”無奈之下,年輕人只好把誠信丟掉了水裡,渡過了難關,但在人生的旅途中,他屢屢失敗,從此以後,失去了朋友的信任,變成了一個無人信賴的人。

  誠信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它就好像是各國各地的通行證,如果你擁有了它,成功最終屬於你;但如果你失去了它,世界不論再大,也沒有你的立足之地。

  同學們,讓我們揚起誠信的風帆,闖出自己的一片蔚藍的天空
回目錄

誠信是金作文400字

這學期我們學了誠信是金這篇文章,使我受益匪淺。在生活中我就是有誠信好品質的人,為此我感到十分自豪。 

  記得有一次,我要去進行舞蹈排練,由於回家很晚,我匆匆扒了幾口飯就要走了,媽媽見我沒吃多少,便從衣服兜里拿了一張10元錢給我,並對我說:“文文,你沒有吃幾口飯,我怕你餓,你用這10元錢自己買零食吧!”我慌忙拿住了這10元錢,卻在原地站了好半天,原來這10元錢白白的,我怕是假的,媽媽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便對我說:“這是由於洗衣服時沒有拿出來而攪壞了並不是假的。”“噢”我應了一聲就走了。 

  我來到小賣部,挑了一大堆東西,來到付錢的地方,把10元給了那位叔叔,可叔叔卻說:“你這錢太白了,我怕是假的。這樣好了,你先拿一樣東西,晚上有時間再給我付錢。”沒辦法,我只好隨便拿了一樣東西就去跳舞了,心不在焉地跳完舞便回家了,回家后我就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媽媽立刻又另外給我拿了錢,我拿起錢飛快地向小賣部衝去,生怕他們關門了,那位叔叔見我還錢,他豎起了大拇指對我說:“唉!現在像你這樣的人可不多了。”我雖然很害羞,可還是美美滋滋地笑了。
回目錄

誠信是金作文500字

  有一次,我答應了一位同學,送他一個“伽倫炎龍”的玩具。

  我積攢了兩元錢,可還差五元,怎麼辦呢?我想到了一個辦法,就是去媽媽那裡要兩個星期的零用錢。但是媽媽一定會罵我的,說不定還會大發雷霆的搓我一頓呢!這時我的腦子裡想了很多,甚至還覺得對別人的承諾是輕率的,是我無法完成的。但我為了遵守諾言,為了讓別人更加信任我,為了不失信於人,我別無選擇只好厚着臉皮去要錢。媽媽聽到我要五元錢,有些猶豫,但還是沒有多問就答應了,儘管她的理由是兩個星期不能玩遊戲,我還是咬咬牙表示同意。

  第二天我買了玩具送給同學,看見他興高采烈的樣子我也很開心,可心裡又隱隱有些擔心,回到家媽媽要是知道了錢的用處會不會打我。果然,回家后媽媽問:“錢呢?不會半天就花光了吧?”我有些緊張,雙腿有些發抖,像是有一個惡魔要把我生吃了,我多麼希望時間飛逝,讓我免受皮肉之苦。“快說!”一聲催促聲再次響起,面對媽媽的逼問,我只得一五一十的對媽媽說清了事情的來龍去脈,沒想到媽媽竟然原諒了我,還把之前不能玩遊戲的事取消了,最後她還語重心長地對我說:“雖然媽媽反對你亂花錢,可做人就是要講信用,答應了的就一定要做到,做好!”

  這次我躲過了媽媽的懲罰,我想這就是誠信的魅力吧!我永遠記住了一句話“誠信是金!”

  富順縣城南小學五年級:鄒年浩

回目錄

誠信是金作文800字

今天,我看了一幅漫畫,畫上是一個校長和一個小男孩。校長怒髮衝冠,大聲斥責道:“說,考試為什麼要抄襲?”小男孩戰戰兢兢地說:“我,我答應老爸這回考試要考90分,我總不能不守誠信吧!”小男孩的話令我忍俊不禁,他為了遵守誠信考90分,但他偷抄,還是背叛了誠信,他誤解了誠信這個詞的意思。 

  誠信,誠實守信,古今中外,有多少人因誠信而聞名於世。 

  喬治,華盛頓出生於一個農場之家,有一次,他把父親心愛的櫻桃樹砍掉,因為他只想試試朋友送他的斧頭,父親回來以後發現櫻桃樹被砍倒在地,十分生氣。小喬治說:“我把櫻桃樹砍了,只想試試斧頭……”父親聽了,高興地說:“失去一顆心愛的櫻桃樹,我十分的生氣,可你知道嗎?擁有一個誠實的孩子,是一件多麼讓人高興的事!”小喬治的父親寧願失去一顆心愛的樹,來培養孩子做一個講誠信的人,可見誠信是多麼的重要。喬治,華盛頓後來成為美國第一任總統,他用真誠贏得了人們的尊重。 

  其實誠信是一個勇敢的行為—— 

  宋代詩人晏殊,七歲時作文就寫得很好。他在面臨皇上的考試時,誠實地告訴皇上這道題他做過,現在再考就等於考場作弊!讓皇上另外出題,他的一番話讓在場人大吃一驚,無不稱讚晏殊誠實的品德。這個故事讓我不禁想到:在任何時候必須要保持冷靜,用真誠對待每個人。誠信是美好生活的開始,有些人在考試時,三番兩次地偷襲,在老師的大聲質問下他們依然說謊,這樣的人就失去了誠信! 

  有句話說得好:“美好的心靈就像水一樣透明純潔,像玉一樣潔白無暇!”一個誠信的人就應該有這麼一個美好的心靈。 

  宋濂小時候家裡窮。沒有錢買書,只可以四處向別人借書抄寫。一天他借到了一本書越看越喜歡,想把它抄下來。可是還書的期限很快就到了。他決定連夜抄書,夜深人靜,他還在抄。到了的第二天,他準時還了書,那個人說:“你真守誠信,以後你想什麼看書隨便拿!”後來,宋濂成了一個知識淵博的人。可見,只要一個人守誠信,就可以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 

  言必信,行必果,誠信是美好生活的開始,誠信是個成功的保證!
回目錄

誠信是金——讀《誠信是什麼》有感800字

  談起“誠信”一詞,不禁使人反思它其內在的誼意義。然而,誠信是什麼,人們的理解各有不同。就拿我來說吧。過去,我只是無知地認為誠信只不過是人與人之間的信任罷了。但是,我也太天真了,把誠信想得那麼地幼稚。那麼,誠信究竟是什麼呢?我始終感到迷惘。當我在讀了,《誠信是什麼》這篇文章后,受到了啟發,對當初誠信的理解有了質的變化。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主人公李明與他爸爸去菜場買蔥準備回家做紅燒魚,由於李明爸爸剛好身上沒帶零錢,全是100元的人民幣,一時找不開。好心的賣蔥大媽先讓李明與他爸爸先拿蔥回家做紅燒魚,然後再送蔥錢也不遲。回到家,李明爸爸不想去送蔥錢。李明死活不同意,講道理給爸爸聽:“誠信很重要,人要講誠信,大媽種點蔥不容易......”最後,李明還是說動了爸爸去還錢。誠信就是誠實守信,這就是我找到的什麼是誠信的正確答案。

  掩卷沉思,主人公一語到出了誠信的真諦,澄清了我思想上的迷霧,不禁為自己過去的幼稚無知而感到羞愧。簡單的人與人之間的信任並不是誠信真正其內在的意義,只不過是誠信的一面罷了。誠信就是誠實,講信用。誠信涉及到社會的方方面面,里裡外外,生意場上要講信用,要公平競爭,不能使用旁門左道;買賣場上要講城信,要貨真價實,不能以假冒偽劣產品坑害消費者的利益;考場上要講誠信,要腳踏實地,實事求是,不要用炸騙手段作弊。我覺得誠信好比是一面忠誠的鏡子,它會毫不隱瞞地告訴你,你的心靈上有沒有污斑。我還覺得,在思想里,人們也不能沒有誠信這面忠誠的鏡子。一旦沒有了這面鏡子,我們內心的美與丑就沒有了可以衡量的標準了。正如古代一位君王李世明所:“人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可以見興替;以人為鏡,可以知得失。誠信對社會來說是多麼地重要,假如這個社會一旦失去了誠信,人們生活在互相猜疑中,那社會將會怎麼樣。

  感謝你《誠信是什麼》,你使我變得更加成熟。你不僅使我認識了什麼是真正的誠信,而且使我懂得了今後我的一生該怎麼過,怎樣做人!

回目錄

誠信是金作文700字

誠實守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它早已融入我們民族的血液中。誠信是為人處事的基本原則。我們為人處事、與人交往,要講究誠信,即誠實守信。“誠”就是內城於己,誠實無欺、誠實做人、誠實做事,實事求是;“信”就是外信於人,有信用、講信譽、守信義。巴爾扎克曾經說:遵守諾言就像保衛你的榮譽一樣。 

  “君子一言,駟馬難追。”這一古訓是說,人在理智狀態下一旦許下諾言,就要忠實地實現承諾。無數事實告訴我們,交往中不兌現自己的承諾,失信於人,就會產生信任危機。 

  “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論語》中這句話的意思是說:做人不講信用,不知他怎麼可以立身處世。生活經驗告訴我們,不講誠信的人可以欺人一時,但不能欺人一世,一旦被識破,他就難以在社會上立足,其結果既傷害別人,也傷害自己。為人誠實,言而有信,能得到別人的信任,也是自身道德的升華。 

  承諾是一件嚴肅的事情。輕易承諾而不實現,是一種不良品質。我們在沒有把握答應別人的要求時,不要輕易許下諾言,要學會拒絕;一旦有所承諾,我們應該努力實現。 

  堅持誠實,就會贏得信任。誠實與信任是一棵並蒂蓮,誠實是獲得信任的前提,對人誠實自然會獲得人們的信任,對人不誠實就會產生信任危機。或許一個不誠實的人在特定的時期、特定的場合,通過特殊的手段可能蒙蔽一些人,但只是暫時的,“廬山真面目”終究被揭穿,信任的基礎永遠是事實。 

  誠信的核心是善。儘管誠信問題上有各種複雜的情況,但只要我們正確理解誠信原則、與人為善,出以公心、永不自欺,我們就能擁有誠信的智慧,做一個誠信的人。 

  (以增強誠信意識為重點,加強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個人品德建設……)

  ------胡錦濤
查找更多誠信是金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