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們聊一聊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聊一聊_1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聊一聊

  “噓,噓”好幾個人的聲音。

  正在和盧同學說笑的我扭頭一看,原來是年級主任,還是最凶的那個。

  “拿班級日誌來,我看看。”主任說。

  沒顧得上往我座位上跑,隨便找座位坐下了。

  接下來是和王同學的聊天,有關讀書、城市和農村。

  “看這些話,都見過嗎?”王拿出一小本說。

  “很多都在雜誌上見過,你們那初中都看什麼小說啊?言情的?”我問。

  “我們當時流行看穿越的,當時也特別能玩兒,KTV、電玩城什麼的經常去。不僅是看書。”王同學答。

  “我們當時在鎮上上學,校周圍就沒書店,很難與這五花八門的書接觸,其實鎮上有一個書店,不過畢竟在農村讀書風氣還是不行。當時學校開放過一陣圖書閱覽,全是校圖書室的書一個班一百本,都是名人傳記、自然科學之類的。”

  “那你們那都玩兒什麼啊?”王

  “我感覺咱們差遠了,你們小時候玩過‘跳大鍋’嗎?”我

  “就是在地上畫著跳的那個是吧?”

  “嗯,是,還捉迷藏,打四角,女生們跳皮筋兒什麼的,你們那玩兒這些嗎?”

  “我們玩玩具、積木什麼的,‘四角’我會折,但是不玩那個,都是男生玩兒,我們那還玩過那種卡片”王

  “對,有。我們那都叫畫片,剛開始是一毛錢一張32開大小,上面印的動畫片人物圖案的那種,後來變成圓的卡片,紙的質量也比以前好了,有了火影、奧特曼什麼的。”

  “現在那些有錢人,生活和咱們就是不一樣,其實你們這兒也很多有錢的,有些可有錢呢。”王

  “是少數,不過可能向多數發展呢。你們離貴族學校近嗎?那是什麼樣的生活?聽我們那有個哥們兒去上過一陣兒,說是一個月花一萬多,他們都幹什麼呢?飯菜得花幾千塊嗎?”

  “是,那其實就是實際情況。記着聽一個同學說,那的一個普通學生家長給校領導打電話說,軍訓太累了,孩子受不了,慢慢地學校把軍訓這門必修課去了。我們上初中都得先軍訓。”王

  “那在那攀比心理嚴重嗎?要是出點流行產品,兩邊比起來,那得拼到什麼時候算個頭兒啊?”

  “其實在那兒,攀比心理不嚴重,去那兒的學生家裡都是有背景的或特有錢的,流行什麼,一般都能買起,不存在較大的攀比心理。在那兒,出去買本輔導資料都得裝100塊錢,要不可能連回來的坐車錢都沒了。”王

  “其實農村和城市就是兩種發展程度,另外地理因素、政策影響也導致離市區遠的地方發展緩慢,我想其實也無法說是浪費學生或是節儉學生,至少分得不是那麼清,畢竟生活在兩種環境下,對花錢多少的觀念也是不同的。外邊物價就是貴,村兒里過個年買的東西放到城裡可能就是日常生活甚至難以生存。差距還是有的,不過也是正常的。”

  “嗯,隔代人對現在事物的看法也大有不同。記着初中有一次,當時鞋壞了,着急穿,隨便買了雙,最後白鞋都泛黃了,我不打算穿了,然後爺爺看見了就說,“這麼好的鞋就不穿了?”其實那真是很舊了。王

  “都吃過苦便對今天的生活倍感珍惜。生活美好嗎?也不一定,很多人對當下的生活永遠沒有滿足的時候,成功也好,不成也好,總有那麼一些人在紙醉金迷中仍不樂意,總有那麼一些人在勤儉奮鬥卻日有所獲,總有那麼一些人在付出,一些人在犯錯。”我“再問你個問題,那貴族學校的都上什麼大學啊?”

  “那些有錢的,幾乎都是直接送國外上大學,咱們這好像有一個去澳大利亞了。”王

  鈴聲響起——下課了。

  “呵呵,怎麼樣?很驚奇嗎?”王

  “嗯,了解了不少,很多以前不知道的。”我“下課了,拿杯,給你接杯水去”

  “好的,謝謝!”王

  本次聊天就這樣結束,我們的生活仍這樣進行着,我們仍在學習着很多了解着很多。

  高二:田寬

您正在瀏覽: 我們聊一聊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聊一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