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眸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眸_1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無論你貧窮、富有、美麗、醜陋、聰明或是木訥。在你的背後,總是有一雙飽含愛的眸,時刻看着你,他的目光串在一起,築成了一架可以延伸到夢想的雲梯。

  ——題記

  那是一雙怎樣的眸?陌生而又熟識,朦朧卻也清晰。但我相信,世界上任何偉大的語言,都不足以去形容它。因為它代表了一個丈夫的自立;一個父親的自強;一個男人的自尊!

  琴聲悠悠,星眸炯炯。那個男人用輕抖的手,肆意的拉着一首歡快的曲,星眸中儘是難掩的不安和喜悅。“呱”,伴隨着一聲嬰兒的哭聲,他的愛妻為他生了一個兒子,他榮升為了一個父親,並深深地為此驕傲。他們為兒子取名為舟舟,希望兒子的生命像一葉小舟,平平安安地訪問人世的港灣。在他的心裡,兒子代表了黎明,代表了希望,是他生命無盡的延續!

  琴聲錚錚,鷹眸黯黯。那個丈夫用一雙青筋畢露的手,彷彿拉鋸般扯出了一首深沉的曲。兒子生病了,原以為是發燒,但醫生告訴他,兒子是一個缺少染色體的先天愚型兒,換而言之,他可愛的兒子,是個傻子。絕望的妻,承受不住打擊,抱著兒子去自殺。當海水漫過腰際,兒子猶如洪鐘般響亮的哭聲,劃破了天際,似訴說著他的不甘,也砸碎了他們的心!他用一個男人無謂的執着,接納了這個“傻”兒子。由於生病的原因,兒子的智商不到正常人的30%,就連長相也與同齡孩子有所差異。所以在兒子的成長過程中,他們受盡了無知者地欺凌和嘲笑。

  電影中有這樣一個畫面,讓我心疼。寒風蕭瑟的蘆葦叢中,有一個蜷縮的小小身影,渾身赤裸,用他那單純的大眼睛,盯着這個骯髒的世界,不明所以!那一句:“他是個傻子,你們也是傻子嗎?”令我頓時淚如雨下,這句話道盡了一個殘疾人父親的百般無奈和落寂心酸。舟舟這個猶如天使般可愛的孩子,他會用手輕撫着母親的發,認真的梳理着;他會為父親打開房門,連聲說:“爸爸,請進。”;他會對自己愛的人說:“我喜歡你”。但還是有一些自認為聰明,實則愚蠢無比的人對她的孩子說:“你怎麼能跟傻子玩?和傻子玩,你也會變成傻子”!所以舟舟的生命中沒有朋友,他唯一的玩伴,是他的妹妹,那個從出生就註定要照顧他一生的妹妹。

  琴聲揚揚,明眸灼灼。那個父親用已然發皺的手,輕盈地演奏着一首悠揚的曲,明眸中滿是藏不住的驕傲。時光荏苒,庸人已去。由於沒有人照顧舟舟,所以,這位父親總是在上班時,把舟舟帶到劇院去。在音樂的殿堂中,舟舟就像一株無人注意的植物,瘋狂的生長着。音樂進入了他的生命,在音樂中他總是沉默的,他的沉默是一種生命的力量。時間孕育了天才,也見證了天才。在樂隊一次偶然的演奏中,舟舟的指揮,被一位記者看到,並拍錄了下來。從此,“模仿天才指揮家”“無師自通音樂家”“世界上唯一不識譜的音樂大師”等稱號,伴隨着他。他嫻熟、優雅、飽含激情的指揮,征服了世人。但他的母親,卻因為患了癌症,而逝世!那位可憐的母親,在彌留之際,唯一放心不下的,就是他,這個傻兒子!真可謂是,可憐天下父母心!

  歲月逝去不會輪迴,沒有人可以隨隨便便成功。舟舟是一個奇迹,一個用愛創造的奇迹。他讓我懂得,愛可以改變命運;讓我明白,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舞台,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只要你懷着對抗生命的勇氣。現在的舟舟,在世人的眼中定然是風光無限,或許,僅有那海邊的蘆葦和海上長鳴的汽笛,見證了,這一葉小舟黯然的曾經!

  陝西西安戶縣戶縣第一中學  高二:半掩黑紗

眸 作文推薦:

  • ·眸800字
  • ·眸800字
  • ·眸1400字
  • 您正在瀏覽: 眸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