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眸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眼睛是心靈的窗口。 

  ~~~~~~~~~~~題記 

  初生的嬰兒眼睛是緊閉着的,緊緊地,掩住了那份上天賜予的明亮與慧美。彷彿是在逃避這灰暗的世界。世界是公平的,在嬰兒初生的三天里,上帝給予了他們選擇的權利。勇敢者選擇了睜開眼睛,選擇了征服世界。懦弱者沒有勇氣面對這殘忍的社會,他們選擇了永遠閉上了眼睛徹底封閉了內心。 

   孩童的眼睛總是清澈的。如水色琉璃般的瑩潤透明,那是一對還沒有被凡塵瑣事所侵染過的眸子。他們總是用那明澈的眼光看着你,讓你陶醉與他們的盈盈眼波。看着那雙明媚的水眸你還忍心用世俗的困擾去破壞那雙可以包容世界的美眸嗎? 

  少年的眼睛很少有一塵不染的了。他們早已學會了為賦新詞強說愁,眼睛里充 

斥着憂鬱與傷感,只是眼光還沒有變,依舊那麼溫暖濕潤,彷彿一陣清風送來徐徐涼爽讓人不由的更加憐惜這位多情桀驁的少年。 

  青年人的眼光已經變得深邃,能洞察人間的善惡美醜。有了成熟明了的處世觀人生觀。獨獨眼波里偶爾流露出的迷惘與無奈證明了她還是一個孩子。一個渴望溫暖的大孩子,這時候,我們就要為自己而奮鬥了,為自己的選擇揮灑無悔的青春。 

  中年人的眼睛已經在人情世故中練達多時了。他們早已褪卻了昔日的青澀,變得冷靜沉着,處理任何事情重滿理性,眼睛里時時流露出疲憊與辛酸。他們早已青春不在,一家老小全靠他一個人養活,他無奈,他彷徨,他不明白他存在的意義,他在夜晚對着星空輕聲問,我是誰。 

  老年人的眼睛里已經屬於佛經里所說的最高境界看山是山,看水是水。這是一種洞察世事後的反璞歸真,但不是每個人都能達到這一境界。人生的經歷積累到一定程度,不斷的反省,對世事、對自己的追求有了一個清晰的認識,認識到“世事一場大夢,人生幾度秋涼”,知道自己追求的是什麼,要放棄的是什麼,這時,看山還是山,水還是水,只是這山這水,看在眼裡就別有一番韻致了。 

   眼睛流露出的還不只這些,我不能一一羅列,但我見賢思齊見不賢而內自省

眸 作文推薦:

  • ·眸800字
  • ·眸1400字
  • ·眸800字
  • 您正在瀏覽: 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