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海天一樣藍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天一樣藍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哪年熏風輕拂的哪天在世界的哪個海口,她第一次看到海,他們說她屬於天空,可她就是貪戀腳下的水晶深藍。

  某年北風肆掠的某天從地球的某個角落,我第一次瞥見天,他們說我屬於大海,可我偏偏偏愛頭上的湛藍一片。

  當然,她喜歡海,我喜歡天,因為一個藍得浩瀚,一個藍得無邊。她和我每天都在爭辯到底是海更藍還是天更藍,可每次都是我說,那好吧,海更藍一點,然後很小心地小聲加上一句,才怪。她是我妹妹,我是她哥哥。

  她剛出生的時候,我已經可以跑着接受陌生人的糖果;她會滿地跑的時候,我卻沒能如願飛着搶過一本本裝飾精美的漫畫。本來獨屬我一個人的所有都要被小心分開,就算是一個糖果,也要一人一半,用兩個人的味蕾去感受一個糖果的甜度當然就淡了許多。可是沒辦法了,只能忍受,畢竟這個不識好歹的丫頭是自己的妹妹。直到後來才知道,還是被分為兩半的糖果更甜。

  我們之間,有時很好,有時很壞。大多是因為她處處跟我爭,我處處不讓她,而在持續不了幾分鐘的冷戰之後,我還是只能在爸爸媽媽和她的兩面夾擊之下妥協。爸爸對我們兩個都很好,讓她說不清楚他究竟偏愛哪一個,讓我也看不出來他到底偏袒哪一方。但是,在諸多個不小心發生的情節中,她覺得爸爸喜歡她多一點,可我還是體會到爸爸愛我多一些。我們都不去爭媽媽的愛,她對我們太冷太淡,因此那是一種無法觸及的覬覦,不可望又不可即。

  直到有一天,我們決定完成這道證明題,去論證爸爸到底愛誰多一點。我們留下兩張紙條,一張寫上她要向南離家出走,一張寫上我要向北去往他鄉。我想,她是一路看海,我是一路看天。紙條留下后,她就向著她的南邊,我就向著我的北面,一路向前,誰都不回頭看自己走了多遠。遊戲的規則很簡單,爸爸想去找誰,誰就贏得了這場比賽。

  眼前的一條路,走了很久,都看不到盡頭。我有點迷茫,但並不彷徨,有點勝券在握,但有點不知所措。許久之後,我抬起頭,夕陽竭盡自己今天的最後一縷光芒,來照亮我的笑臉,好像不知在什麼地方的爸爸都看得見。過了很久之後,我走到路邊的長椅旁坐下,不去管任何東西,甚至不知道長椅的另一端坐着妹妹,中間坐着爸爸。

  爸爸一把將我們攬在懷裡,笑着說,還跟我玩失蹤,這個我比你們在行多了。你們兩個走的本來就是環形路,無論怎麼走,不都還是在我的掌控之中嗎?此時,太陽已經不見了,背後是藍色的大海,頭上是藍色的天空,都藍得毫無理由。

  爸爸對我們說,海和天是兩種非常神秘的東西,它們在我們面前就像是兩面鏡子,神聖不可褻瀆。說到這裡,她看了看海,我瞥了瞥天。爸爸繼續說,每個人看到的海和天都是不一樣的,海和天就是人生幸福的指示劑,越幸福的人看到的海和天就越藍。說到這裡,她又看了看海,我又瞥了瞥天,然後一起說道,真的好藍啊。爸爸同時摸了摸我們兩個的頭,說,對於你們來說,海和天是一樣藍的。

  高二:徐什輝

您正在瀏覽: 海天一樣藍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天一樣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