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西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行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西行 

  人生就像一場旅行,生活在別處,而我在路上。 

  我一直在走,懷着寫作夢想,一路向西。我要去那一望無際的草原,去那煙波浩渺的大漠,遠離繁華與喧囂。去尋找最純凈的靈感,記錄生命里最美的風景。 

  (一) 

  青海長雲,雪山孤城。日光傾城,空曠盤旋在禿鷹上,牛羊成群,綠草豐盛。你聽:“誰家玉笛暗飛聲?散入春風滿洛城。”牧笛在草原上悠揚,蕩滌着我的心。看着這蒼茫的天地,瞬間消失了所有聲音,安靜得像一場虛空,望不到頭,觸不到邊。世間的一切污濁此刻都已蒸發殆盡,留下的只有溫暖與美好。心室的某個地方,靈感如泉涌,將我淹沒。我想我很有記錄的必要,它讓我安心。 閉上眼睛,忽然想起老師曾說過,作文是有生命的,你要用心去感悟,用靈感去澆灌,方能開出淡雅之花。 

  陣陣墨香襲來,揉揉眼,看落日霞光,光芒萬丈。像撒嬌了好久才得到糖果的小孩子,抿嘴偷笑着,繼續上路。 

  (二) 

  大漠孤煙,長河落日。浩瀚大漠像遲暮的老人,佇立在落日餘暉中,蒼涼,孤寂。風吹過,流動的金色下似掩藏着無盡危機,神秘而詭異。 

  暮色四合,我躺在帳篷里,感受大漠獨奇的遼闊與深沉。此刻,歲月靜好。我開始記錄我的點滴旅程。以愛之名,繪觸心靈。我像那一嶺荒沙中孤獨佇立的胡楊,堅守着,最初的夢想。夜深了,靜得有些嚇人,遠處時不時傳來一兩聲狼嚎,那或許是孤獨的夜行者。夜空曠無聲,寂寞見縫插針,風吹過,篝火搖擺不定,更顯鬼魅。我不要讓那些天馬行空的剪影充斥着我的大腦,於是奮筆疾書。 

  我一直在寫,不敢鬆懈,彷彿想用盡一生來驅趕寂寞。因為不能忍受偌大天地間只有自己存在的孤獨,所以我選擇用忙碌來等待,等待黎明的曙光到來。手心上亘古的日光,給我安定的力量。 

  (三) 

  冰心說:“祝福所有人的生命中有足夠多的雲翳,來造就一個美好的黃昏。” 

  我想說:願我的寫作之路上有足夠多的坎坷,來歷練一個強大的靈魂,成就一份執着的夢想。所以,我會勇敢地,一直走下去。縱使荊棘叢生,我也會踏着它,看血染荊棘,漫延至遠方。我永遠不會退縮,因為我渴望看到陽光,它只屬於遠方。 

  就像你在你的領域裡不惜青春一樣,我在我的道路上也不知疲倦。 

  我依舊在前,沿着一條路,懷揣着我的寫作夢想,一路向西。 

  那裡有靈魂的殿堂,我渴望棲息。

您正在瀏覽: 西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