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油菜花作文500字

油菜花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神奇的油菜花作文500字

  大年初二清晨,陽光明媚,我們一家人自駕汽車去羅平看那美麗的油菜花。在沿途中,許多自駕車穿梭於高速公路上,好熱鬧的景象。我們一家人有說有笑,不知不覺就到了羅平縣。

  從車裡打開窗子遠遠看去,一大片一大片的油菜花在田野里挨挨擠擠的,放佛是誰不小心打翻了春姑娘的金色墨水瓶,弄得到處都是金燦燦的。

  過了一會,我們來到了田野里,我下車走近一看,油菜花更是姿態萬千,妖嬈多姿。我情不自禁的跟爸爸媽媽說:“這些油菜花有的全綻開了,像五個小天使圍在一起講悄悄話,還有的是花骨朵兒,像一個個害羞的小娃娃,誰也不敢第一個露面。一陣微風吹過,花海里一起一伏,像是花姑娘們在波浪起舞了。”然而媽媽又跟我講:“兒子這裡的油菜花不僅吸引來了四面八方的遊客,還吸引來了成千上萬的小蜜蜂,它們在花叢中飛來飛去,嗡嗡地在叫着什麼,兒子自己去想吧,我相信你一定能想出來的?我自嘆道:“它們在叫,羅平真美,油菜花的蜜更甜,歡迎你們的到來。”只聽媽媽爸爸對我說:“聰明兒子你真棒。”

  我們在油菜花叢中,歡笑着、嬉戲着、跳躍着,擺各種各樣的POS照像,留下這美好的回憶。

  最後,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很想念美麗的油菜花,難怪羅平的油菜花馳名中外,我愛美麗的油菜花,更愛美麗的羅平。

  初一:羅煒傑1995

回目錄

油菜花作文500字

上星期天我們全家人到老家廣安祭祖。祭完后,我們到二爺爺家裡去吃飯,一到二爺爺家門前,我就驚呆了:眼前呈現一片油菜花的海洋,金燦燦,黃澄澄,像星星一樣,還眨着眼哩!“真美呀!”我情不自禁地喊了一聲! 

  那一簇雍容華貴的米黃的油菜花,清高地說:“我是這裡面最漂亮的油菜花!”那一叢橘黃的油菜花,端莊素雅,香味沁人心脾,我不由得把臉貼近花瓣,啊!一種莫名的感覺,瓣潤如絹,涼涼的,它好像在悄悄告訴我:“謝謝你來看我們!” 

  你看那朵油菜花,四瓣全部綻放開了,那花心吐出幾根小巧纖細的花蕊,四瓣花瓣成十字形,在綠葉的映襯下顯得那麼淡雅清秀;那朵嫩黃色的油菜花,羞羞答答,還沒綻放開她的笑臉,可顯得那麼晶瑩淡雅;那朵杏黃的油菜花,半開半閉,在微風中婆娑起舞,引來小蜜蜂和蝴蝶的關注,真是“流連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鶯恰恰啼。” 

  我立起身來,微風拂面,“海洋”一層一層地涌過來,像真的海浪一般。甜絲絲的蜜味,引得一群群的小蜜蜂和小蝴蝶,圍着油菜花打轉轉。 

  旁邊的杜鵑花,見了這一切,嫉妒地說:“這油菜花,引來數不盡數的蝴蝶、蜜蜂,我們只能引來一小部分的‘采蜜者’,哎!” 

  春天的油菜花,金燦燦,美極了!
回目錄

油菜花的啟示作文500字

  油菜花十分平常:小小的葉子;小小的黃色花朵;細細長長的莖……它沒有蘭草的高潔,沒有茉莉的芬芳,更沒有曇花的剎那芳華。但它在我心裡,卻是最美的。

  記得那是一個下午,我在樓道上發現了它。它的根已經不見了,葉子焉焉地耷拉着,唯一讓它有點生氣的是那兩朵黃色小花——它依然挺立着。

  我有些心疼地把它帶回家,插在一個花瓶里。每天換水,在我的照顧下,它似乎緩過來了——又開了幾朵小花。我看在眼裡,喜在心裡,我相信:只要我堅持每天照顧它,它一定會活下去的。

  可隨着功課的愈加繁重,我照顧它的次數也越來越少。油菜花一天比一天沒精神:它的葉片開始泛黃,花朵也焉頭焉腦的,莖軟綿綿的,似乎支撐不住花朵和葉片的重量,耷拉下來,使它愈加惹人憐憫。

  它是在期末考試前死去的:它的葉子枯萎了,花朵也變得乾巴巴的,它的莖變成了棕色,很細很細,似乎吹一口氣就會斷裂……我有些自責,要是我像以前那樣無微不至的照顧它,它,又怎會變成這樣!

  油菜花的四周散落着一粒粒黑色的、大小同芝麻般的東西,我知道,那是它的種子……它在臨走前,給予了我它最寶貴的東西——它的另一次生命……為了它的種子,它耗盡了所有能量……

  我把種子收藏起來,等待着,春暖花開……

  油菜花那捨己為人的品質值得我學習。

  浙江寧波寧海縣潘天壽小學五年級:胡藍尹

回目錄

家鄉的油菜花作文500字

我的老家在廣西鳳山縣,每年二月,老家的農田裡到處開滿了黃燦燦的油菜花。 

  遠遠看去,那農田上一片片、一層層的油菜花一望無際,好像黃色綵帶繞着上岡。一群群蜜蜂扇動着透亮的翅膀在油菜花叢中嗡嗡歌唱,翩翩起舞。伴隨着小蜜蜂的歌聲,油菜花彷彿也變成了一群群的黃蝴蝶。 

  看着,看着,我似乎就是其中的一朵油菜花,穿着綠油油的衣裳,戴着黃燦燦的帽子,站在陽光里。一陣微風吹來,我就翩翩起舞,綠油油的衣裳隨風飄動。不光是我一朵,整片農田的油菜花都在舞蹈,我們一起高歌《希望的田野》,一邊快樂地舞蹈。我揮動着小手慶祝自己是一朵美麗的油菜花,飄着清香,閃着金光,飛上飛下,在花間穿來穿去好像在玩捉迷藏。看着這些美麗的景象,我想到了以前學過的一首古詩:“籬落疏疏一徑深,樹頭花落未成蔭。兒童急走追黃蝶,飛人菜花無處尋。” 

  這些油菜花開的花像階梯一樣,從油菜的腳下一層層一直開到頭頂,開滿了油菜全身。油菜開的花布容易凋謝,花期很長,從一月份一直開到五月份,它邊長高、邊開花,邊結子。有些油菜根部都枯黃了,但頂上的話照樣開放,一直散發著清香。走過田邊,處處都有撲鼻而來的油菜花香,使人忘記了許多煩惱。那油菜子收割晒乾后,榨出菜油,更給老家爺爺奶奶的生活增添一分收穫的喜悅。 

  不用說,我是多麼喜歡油菜花了,我很想知道它哪來這麼一頂美麗又可愛的小黃帽,如果我也能有這樣一頂美麗又可愛的小黃帽,那該有多好呀!
回目錄

油菜花海作文500字

  一個暑假的星期天我起得很早。應為我、媽媽、姐姐和幾位我不曾相識的叔叔阿姨一起到門源遊玩。早上我們從湟源乘車出發一路經過多巴鎮西寧市,經過收費站走上了大通高速公路,又慢慢繞上了盤山公路。從山往下看清澈的河水成群的牛羊,還有許多的蒙古包。車子走啊走過了山頂,我突然看見更加壯觀得景色,到處都是金黃色的油菜花有的種在山頂和大地連成了一片,有的種在山腰,想給山綉上了一條金腰帶。

  不一還兒,我們進入了門源,油菜比剛剛在路上看見的更多、更美。大片大片的油菜連在一起,清色的金黃,真漂亮!這種景色讓我明白什麼叫花海。

  我們的車開進了農家樂,我一下車就鑽到花叢中,在花叢中我聞到了一股花香,這種花香即不是妖艷的玫瑰花散發那種刺鼻的香味,也不是無名小花那種淡淡的清香,更不是奇花異草發出的奇香。它是一種獨特的香、一種引人入神得香、一種令人陶醉得香。聞到這種香,使人心曠神怡。

  我們吃了當地特色八盤、雞肉,還有一些我叫不上來的菜,我們吃完以後,我們開始打牌和一些娛樂活動,只等到六點多一點時候就回家了。

  晚上,門源外的風景更是好的沒話說的,油菜花都像掉了色是的變成了灰色,還有那些山都在雲里一還有一還沒有好像在和我玩捉迷藏呢!

  石油中學五年級:張毅欣

回目錄

校園裡的油菜花作文500字

  在我們校園的西北側,食堂邊,有一片小小的綠地。

  綠地里種了各種各樣的花草樹木,有筆直的法國冬青,粉紅的櫻花,枝幹粗壯的棕櫚。在這些花草樹木下,還有我們經常吃,卻不常見的蔬菜,有菠菜,有萵筍,還有一片金黃的油菜花。

  三四月間,春雨綿綿,別有一絲涼意。我們全班就去觀察了這塊綠地。我觀察的是油菜花,這些油菜花雖說稱不上是花海,但也能說是花池了。

  油菜花的莖是嫩綠色的,十分纖細,摸上去感覺柔柔的,卻直直地挺立着,不容易斷。可以說油菜花的莖是外柔內剛。這些莖的長度參差不齊,有的高,有的卻很矮。這些莖的身上分佈着一些葉子,有大有小,大的和扇子差不多,一般都在根部,小的只有米粒那麼大,分佈在莖的四周。無論哪片葉子,它都是那麼的綠,那麼的嫩。

  整個油菜花的經典部分,不用說,當然是花球了。花球在莖的頂部,是金色的,上面還滾動着晶瑩的露珠。遠看是一朵花的它,近看就會發現這個花球是由好幾十朵細小的花朵彙集而成的。每一朵小花都有四個花瓣,花瓣十分小。雖然一片花瓣很小,但這麼多花瓣聚在一起就形成了一個大花團,我用力聞了聞,只有一股淡淡的香味。這些花兒都抬着頭,彷彿都在爭先恐後地吸收着春雨的滋潤,但卻悄無聲息,正應了那句詩:“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油菜花能夠榨油,但學校里種的油菜花卻是用來打扮學校的。想想看,又有哪個學校會用這種樸實的美來打扮校園呢?

回目錄

油菜花開作文500字

油菜花開 

  有人喜歡牡丹,有人喜歡玫瑰,還有的喜歡梅花……我雖然也喜歡這些花,但我更喜歡油菜花開。 

  油菜花雖然沒有牡丹那麼富貴,沒有玫瑰那麼絢麗,沒有像梅花那樣去傲霜鬥雪……但是,油菜花也經過了春夏秋冬的洗禮。特別是油菜花開的氣勢,給春天帶來盎然春意,讓 大地充滿生機,卻也是那些名貴的花不可比的。 

  又到了油菜花開的季節。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六,爺爺,奶奶帶着我和妹妹來到野外,觀看油菜花開的盛景。我們站在溝邊的小堤上向四周望去,啊!黃色的海,藍色的天連在了一起。我們置身在黃色的海洋中,一陣春風吹來,油菜花清香撲鼻。我情不自禁地跑下小堤,來到油菜花地里,捧起一束油菜花又聞又看。油菜花有四片花瓣,一朵朵花組成了花簇,一個個花簇長滿了花枝,一支支花枝構成了一株油菜花。我放下手中的花往地里望去,一株株油菜花挨挨擠擠,互不相讓。這時候我彷彿是一株油菜花,穿着黃色的裙子,站在陽光里。一陣微風吹過來,我翩翩起舞,不光是我,一田的油菜花都在舞蹈。風過了,我停止了舞蹈,靜靜地站在那兒。蝴蝶飛過來,告訴我它們在黃色的海洋里飛舞的歡樂。蜜蜂飛過來,嗡嗡地唱起了“采蜜曲”。…… 

  過了好一會,我才記起我不是一株油菜花,我是在觀看油菜花呀!
回目錄

油菜花作文500字

  當萬紫千紅的春天來臨時,你一定會被一派生機勃勃的春景所吸引、所陶醉,置身於那優美的境界中。瞧,鮮花盛開,桃李爭芳;柳條婆娑,春意盎然。然而每當這時,你可曾想到那讓人看不上眼的油菜花?來到田野,遠遠望去,那一片金黃色的油菜花,再配上或濃或淡的新綠,好像給大地穿上了一件美麗的花衣。從菜地拂來了一陣微風,伴着一股淡淡的清香,讓我情不自禁地想哪兒奔去。一到,我便迫不及待地把鼻子湊近花朵,花香濃濃的,但又有點苦。我仔細觀察起來,這一些小小綠色枝桿上,掛着一張張小小的葉子,枝丫頂上開着小小的花朵。四片金黃色的花瓣中,四五枝淡黃色的花蕊托着一根翠綠色的花芯,整個花朵就像一隻菜粉蝶。這些油菜花有的像婀娜多姿的小公主,擺着優美的姿態;有的像高傲的貴夫人,昂着頭,挺着胸;還有的像害羞的小姑娘,躲在葉子哥哥的後面……這兒一叢,哪兒一簇,到處都是油菜花,簡直成了花的海洋。“媽媽,這些像小美人椒的東西是什麼?”“那是豆莢。成熟了,裡面的小黑籽可以榨油呢。”“嗡嗡嗡”,一群小蜜蜂飛來飛去的採集花粉,一會兒停在這裡,一會兒又飛到那裡,忙個不停。不知不覺,又吹起一陣微風,油菜花在風中翩翩起舞,那景色真是美極了。我入迷地欣賞着這些油菜花,彷彿我也變成了一株油菜花,和他們盡情地跳着,跳着……

  四年級:呆萌小姐

查找更多油菜花作文500字(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