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抓住靈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抓住靈感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以前寫作文的時候,都是應試作文。

  寫下題目,對照着題目字裡行間設了一個框框,只要不離題,再來個虎頭豬肚豹尾,一般得分也不會差。

  可是喜歡寫作,哪能只是寫應試文章。

  看過有人說,寫作就是寫對別人有用的東西。我想,那屬於工具書的範疇。

  也有人說,寫作就是寫出自己的所感所悟,然後尋找到自己的共鳴的人,那些人就是你的讀者。

  我嘗試着從應試的應付圈內走出,嘗試能寫出讓人共鳴的文字。

  越嘗試,才越發現自己知識儲備量的匱乏。這也加大了我要大量輸入的緊迫感。

  這樣的自知還是讓我覺得有些欣喜。

  其實在輸入方面,讀一篇文章,看某一本書,或者是聽到某一個節目中的說辭,以及看到身旁發生的事,很多時間,靈感真的是p噴薄欲出,腦中的想法與詞彙一下就湧現出來。

  只是可能當時不想放下手下的書,找不到紙筆,又或者是不方便寫作。想着,過會寫吧,回去寫吧。

  然而,這一過會,這一回去,這一等等吧。

  我所謂的靈感已然拋我而去,再回想,已經不是那個味了。

  惆悵之情,在所難免。

  我知道應該要有隨身記錄的習慣,可是瘳瘳數筆又無法詮釋當時的靈感爆棚。

  漸漸地明白,所謂地抓不住靈感,歸根結底是自己的寫作功底不夠,儲備知識量過少。

  所以,抓住靈感,從點滴學習做起。

您正在瀏覽: 抓住靈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抓住靈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