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轉念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轉念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我們時常都會讓自己陷入進一種抱怨的狀態,不然你是有意還是無意的,事後一個人靜下來的時候,你還是能察覺到自己適才是否是一種“怨懣”的狀態。

  前幾天看到了一個關於“轉念”的視頻,說的是當我們有抱怨或者不開心或者憤怒之類的不良的情緒時,學會轉念的方式,就是從自己身上找原因,當你明白了其中的道理,也許你的不良情緒漸漸地就少了。

  這樣的方法,乍一聽,尤其是如果還是在氣頭上的人肯定一時是聽不進去的。可如果你真的想改變,想變成一個不抱怨的人,我覺得那個轉念的方法真的非常的好。

  視頻中也列舉了一些例子,就像一位母親對於不聽話的孩子的無奈,先不要急於指責他,而是在想想平時對他的教育細節,是不是自己有過分的寵溺,沒有給予正確的引導才會出現他如今這樣的叛逆?

  面對於一回家就玩手機的丈夫,妻子不要再一昧地指責,而是想一想,每一天的指責他有改變嗎?如果沒有,那你反而氣着了自己,認真地想想他從什麼時候只專註於手機了,是不是習慣於自己開始包攬了全部的家務事,還是覺得自己太過於嘮叨,所以用玩手機來逃避甚至不願和自己多說一句話?

  當然這樣的例子也許只是個例,也許有點兒極端,但是從自己身上找原因,這個方法肯定是有道理的,不要覺得只糾自己的錯是一種委屈與妥協,而是如果你從中受益且改變了,那周邊的人自然是會多多少少受影響的。

您正在瀏覽: 轉念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轉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