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窗外的鳥媽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外的鳥媽媽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從我發現它的那天算起,應該有大半個月的時間了。

  第一次是在開窗的一瞬間,一個黑影在眼前串了一下,別說是我開窗的動作嚇到了在窗下的它,我也被它撲閃的翅膀給嚇到了呢。

  當時只認為,它只是一隻臨時在窗外歇息的小鳥,一身褐色羽毛,和我之前見過的小鳥不太一樣,不過也沒有太在意。

  可我發現,它居然沒有飛走,卻在另一扇窗戶外獃著,時不時還做出大喘氣的姿態,這奇怪地動作,讓我好奇地想走近看一下它,結果越近它的動作幅度越大,時不時要展翅起飛的感覺。

  看到它好像很緊張又很累的樣子,我也就偷偷地拍了幾張照片,沒去打擾它。

  之後問了親戚和朋友,可是都說不出這鳥是什麼品種。

  幾天之後,我漸漸地也把它給忘了,只到一個下雨天,我要去關窗戶的時候,它又在窗外用上一次同樣的方式把我嚇了一跳。

  我看到它同樣跳到另外一個窗戶外靜靜地獃著,任由雨淋,卻不飛走,一走近,它又是一陣撲騰。

  我只當它是避雨,或者是受傷了在窗下休息,所以也不打擾它了。

  眼看前半個月的時間過去了,時不時地會在窗外看到它的身影,當時沒在意,只到有一天,我在開窗戶前看到躲在窗下的它。

  怕又一下嚇到它,這一回我沒開窗,而是選擇隔着玻璃靜靜地看它,這一看,我有了新的發現。

  它那黑褐色的羽毛下躲着一個小傢伙,我好一會才明白過來,那是一隻小雛鳥。

  之前的不解,一下子就有了答案,原來它們一直在窗外獃著,每一次吸引我的注意力是為了不讓我注意到它的小寶寶。

  後來我發現它們旁邊還有一隻更小的雛鳥,體質看起來比另一張要弱小不少。

  可是這隻鳥媽媽似乎只是把精力都放在大的那一隻上面,而且它們娘仨總是像定在那發獃一樣,一動不動。

  我嘗試着給它們水和米,可是每一次都會驚嚇到它們,而且我發現鳥媽還把大的那一隻帶到離窗檯遠一點兒的地方。

  怕自己所認為的善意反而會傷害到它們,我選擇了無視對待,就讓它們靜靜地在窗外獃著吧,等到小鳥長大一些會飛了,也許它們就飛走了。

您正在瀏覽: 窗外的鳥媽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外的鳥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