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轉念一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轉念一想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鮮花掌聲也許讓人陶醉,但轉念一想,榮譽也會是自滿的溫床;堅持也許讓人疲憊,但轉念一想,毅然就在其中……

  記得那還是夏季的一個星期天,我一個人憋在房間里,正在構思一篇作文,被炎熱折磨着。想了半天,本子上依然空空如也。爸爸今晚可是親自檢查啊!哎,我可真成了“大坐家”了!我翻了幾本作文選,便躺在床上看了起來。剛翻了幾頁,一個令我欣喜若狂的題目便映入眼帘,並以一種神奇的力量使我從床上跳了起來。原來,我看到一篇《校園一角》的例文。心想:如果我把它搬到我的本子上,不就可以解決我的燃眉之急嗎?我欣喜萬分,正要行動,可轉念一想:不行,不能抄!抄上了如果被爸爸媽媽發現了怎麼辦?再說,爸爸媽媽讓我寫作文就是為了提高我的作文能力,我如果抄了不就太辜負爸爸媽媽了嗎?我那忐忑不安的心越跳越快,我不敢再往下想了,不行,不能抄!

  我立刻回到桌前,繼續想。雖然在構思的過程中還是很困難、很辛苦,但經過半個多小時的“奮筆疾書”,一篇“佳作”終於在我的手中誕生了!我心滿意足地將本子塞進了書包,準備晚上給爸爸媽媽檢查。

  轉念是崎嶇山路漫漫長途中峰迴路轉的一個瞬間;轉念是山窮水盡已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一份驚喜;轉念是洞中黑暗豁然開朗的一個恍然。這一次的轉念一想,使我明白了抄襲的壞處:如果你沒有把握好自己,成為了為抄襲而抄襲的話,那隻能使你自己成為一隻靠別人來生存的寄生蟲。

  湖北武漢漢陽區武漢市二橋中學初一:莞奕

  

您正在瀏覽: 轉念一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轉念一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