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讀詩詞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詩詞有感_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迷上了背誦詩詞。

  本着珍惜時光,愛惜時間的想法,閑暇的時候,我就會挑選一些詩詞背誦。

  有些詩詞篇幅短小,有些篇幅略長,挑到合適的,感興趣的,就背誦。

  前一陣子背誦納蘭的詩詞。誦讀過一遍,有空的時候就會再默誦一遍溫習。

  那天,踱步等車時,我默念起納蘭的一首詞。“誰*西風獨自涼“,一時間我忘記第二個字是什麼字,心裡嘀咕着,是“誰道西風獨自涼?“還是“誰問西風獨自涼?“想了半天不確定,便開起手機來看,原文是“誰念西風獨自涼!““念“!我在心裡重複着這個詞,對詞人的文采更加的佩服,簡簡單單的一個字,平時誦讀沒什麼感覺,可當自己以為是“道,““問“的時候,人家一個“念“,一下就鶴立雞群,讓人拍手叫絕,用的精準,讓人嘆服。

  這讓我想到了古人對對子,同樣的不句上聯,不同的人會對出不同的下聯,而工整與否就看個人的文采,功底。

  中華文字詩詞的確是博大精深,這塊大寶藏,多麼值得我們深挖。

您正在瀏覽: 讀詩詞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詩詞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