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古詩詞三首》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詩詞三首》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第一首,“泊船瓜州”是宋代詩人王安石。“京口瓜洲一水間,鐘山只隔數重山。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泊船瓜洲》描寫了詩人停船在瓜州是遙望家鄉,不知何時能回到家鄉的惆悵表現了作者深切的思鄉之情。

  第二首,“秋思”是唐代詩人張籍。“洛陽城裡見秋風,欲作家書意萬重。復恐匆匆說不盡,行人臨發又開封。”《秋思》寫了詩人在洛陽城見秋風而思念家鄉,寫信給家人無耐信短情長,無法盡訴,字裡行間流露出濃濃的思鄉懷親之情。

  第三首,“長相思”是清朝詩人納蘭性德。“三一程,水一程,聲向榆關那畔行,夜深千帳燈。風一更,雪一更,聒睡鄉心夢不成,故園無此聲。《長相思》描寫戊邊的將士,在北方的風雪聲中輾轉反側,不能入眠,思鄉之情油然而生。

  這三位詩人都見到或者聽到某種事物而思念起家鄉·懷念親人的主題,但是表達的方法個異,《泊船瓜洲》是寫景予情,《秋思》是敘事予情,《長相思》則融寫景,敘事於一體,來表達作者的思鄉感情。

  廣西百色田東縣林逢小學六年級:cljlzh

您正在瀏覽: 《古詩詞三首》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詩詞三首》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