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看詩詞大賽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詩詞大賽有感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周末的時候和家人看了一場中華古詩詞大賽的節目。

  因為偏好語文,所以當看看媽媽手中的遙控器定格在這個節目時,我就湊前去,阻止再讓她換台了。

  這個節目已經進入了半決賽了,場上的選手有當老師的中年大叔,有名校的新晉美女老師,有台灣同胞,也有海外遊子,男女老少都有。

  起初,只一批選手的輪番答題,答對的可以仍留在台上等待下一題,答錯的就直接淘汰,就這樣輪番,只到場上人數達到規定的數字。

  這個環節的題目還大多是停留在接上下句,或者猜作者,朝代的,雖然題型簡單可是知識面很廣,一向喜歡詩詞的我,這才發現自己竟是好多不知道的。

  接下來一個環節是快問快答,優勝者就可以直接入總決賽了。

  這是一個靠靈活應變能力還有廣泛知識面的題目,當然還有一定的運氣。

  比賽是由嘉賓選一個選手,而那個選手可以自己選一個對手和自己PK。

  前兩對選手都是答題在13,14題,對的多的人留賽。而有一對的選手,一個女孩子先答對了16題,可謂是比這個環節開起以來最高的正確數,然而偏偏她的對手也是強手,竟是答對了18.

  結果,明明很優秀的女孩子,答對了16題,卻在一對一中淘汰了,之前那些答對13,14題的選手反而入選了。

  不想說這樣公不公平,有時有才氣,真的也要有運氣。

  比賽是很殘酷的,就如其中的一個嘉賓說,沒想到這次淘汰的怎麼都是前幾期的高手,都是連莊擂主,怎麼反而在這個環節落馬。

  想想,不止止有運氣,也有應變能力,畢竟之前的答案給的思考時間比這快問快答要長不少。

  可就如其中一個選手說的,比賽輸贏不要太放在心上,就像《指月錄》里說的,天下有很多指向天上明月的手指,我們就如同那些手指,不必太在意,因為,我們的心都在天上的明月。他們做為一個選手落賽了,可是他們一些支持宣傳中華古詩詞這一輪明月的目的達到了,這個節目讓更多的人關注我們的詩詞文化,已經是所以愛詩詞的人最終最美好的目的。

  是呀,通過這個節目,我才知道自己的知識量之匱乏,活到老,學到老,看到節目中那些老大哥大姐都在那麼努力的學習,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多學習呢?

您正在瀏覽: 看詩詞大賽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詩詞大賽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