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的讀書心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讀書心得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們認真地閱讀一本書的時候,理解裡面的一些實用的方法,真的可以直接用到我們的生活當中來。

  今天我在閱讀的時候,看到了書中的一個例子,講的是一個人很容易被他人所影響,情緒容易被激怒暴躁。就像有一個他所討厭的驕傲自大的人指責他,於是他就憤怒了,導致一整天的心情受到影響。

  後來有人教給他一個方法,那就是學會分析。當那個令他討厭的人指責他的時候,這是一個事件的起因,而他被激怒,是因為他覺得對方很討厭,沒資格說他,從而出現了後來生氣的這個結果。而他要改變的就是在這個過程中認清一個事實,對方是不是真的是驕傲自大的人,還是是自己的偏見,自己主觀認為?如果對方是真的就是一個驕傲的人,那這樣的人指責你,你有什麼必要跟他一般見識呢?

  而且,你要考慮他指責你的事是不是真的有道理,還是無理取鬧,如果真的有理,那不就是給了你一個改正自己的機會嗎?要是沒事找事的話,不就不用理會他了嗎?

  如此這般一想,是不是就不一定會生氣了。

  看到這個事例的時候,我也想到了平時生活中自己也會遇到類似的情況,然後就是一個人生悶氣,現在想這是極為愚蠢的行為,而是要學會去思考和分析,從而改變自己的心態。這也是在這次的閱讀中,我所學到的。

您正在瀏覽: 我的讀書心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讀書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