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讀書心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讀書心得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書到用時方恨少,是非經過不知難。對於我們學生而言,要學的東西太多了,而我們知道的東西又太少了,在學習中,書本是一位無言的老師,是我們在學習中最大的樂趣。 

  比知識更重要的便是講究方法,有方法才有成功的路徑。讀書要知道為何學習,從哪裡學習,怎樣學習。因為這對於我們處在學習時代的人來說,不啻是一個致命的缺陷。學習型社會為全體成員提供了充裕的學習的資源。比方法更重要的是方向,作為一名學生應認準自己的人生目標, 夢想。有時,一本好書會使我愛不釋手;一篇佳作美文會使我百讀不厭;一首好詩會使我如醉如痴,像把我帶進一個神秘的世界,只有細細去體會才會是在愉快中學習。當然,比方向更重要的是態度,比態度更重要的是要有毅力。如果一天愛讀書,容易; 如果一輩子都愛讀書,談何容易。無論誰都可以使自己的夢想成為現實,但要現擁有能夠實現夢想的信念, 毅力,有堅強的毅力才能成功。 

  每當讀一本書時,我手裡總拿着一支筆,遇到共鳴以及有疑問,就在底下畫一條線,並簡單的作出旁批,也可以把自己的觀點寫在空白處,如果長時間這樣做,不但對閱讀與作文提供很大的幫助,而且有時候翻一翻,會有溫故而知新的感覺。我讀文章都作旁批,甚至讀完一篇文章,會寫成讀後感等等。這樣可以抒發自己的思想,自己的靈感,自己的自創觀點。閱讀體會分好多種,有的就是純粹感想;有的還可以是小論文,先說明問題,表明觀點,然後找論據,用看書學習得到的觀點,方法來解決這個問題;這一段我學習都有什麼收穫,把它們都整理出來,用知識書或提綱等形式歸納起來。 

  學習和讀書生活,使我感悟出了學習的真諦:學生在學習中,應該有創新精神。年年春草綠,年年草不同。我們要做“代表先進文化方向”創新型學生。我們讀書就是要有春蠶的精神,蜜蜂的作風,蠟燭的風格,綠葉的品格和孺子牛的志向,要有奮力拚搏,樂於探究,無私奉獻的精神。 

  常讀書常思考,使我勇於和善於對自己要求多看書,既要不憚於正視自己之短,努力探究補救途徑,更要善於總結自己的“成功經驗”,從中提煉出可供借鑒的精華,為學習的突破夯實的根基,這就是我的讀書心得。

您正在瀏覽: 我的讀書心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讀書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