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容易的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容易的事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當你覺得一件事很容易的時候,那你有可能做錯了。

  當時覺得這話有點兒絕對,畢竟生活中有時候,我們也碰到一些力所能及覺得容易的事,你也不能說是做錯了。但後來一想,也許這話還有另外的一層含義,那就是,當你覺得容易的時候,也許你應該更多思考,也許會有更上升的可能性。

  拿一個例子來說,就像最簡單的做米飯。

  好些人提到不會做飯的問題,多是大範圍地包括不會炒菜,做各種花式的菜肴之類的。可如果單純地說做米飯的話,那一大部分就會了,因為覺得只是把米洗乾淨倒進鍋里,然後放點水就可以了,想吃稀點的,多放些水,想吃乾飯就少放點水。

  可就是這樣的一個簡單的做飯的程序,就那一個放水的功夫,就是講究了。

  明明看起來是很容易的事,好像把放米煮熟了就行了。

  可大家有沒有發現,當我們去飯店的時候,吃人家做的乾飯的時候,有沒有感覺特別地Q彈,好像比家裡做得要好吃。當然有的是大米不同,可有時候同樣的大米,我們就不一定會做出和人家一樣口感的飯來。

  這看似的容易,其中也包含了好多的竅門,有的說他們是事先把大米泡發過了,有的說是放了點油,有的說是放水量拿捏的准等等。這就是需要我們自己去實踐摸索了。由此,我也明白了那一句話的含義了。

您正在瀏覽: 容易的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容易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