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希爾屋裡的秘密》——我的讀書心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希爾屋裡的秘密》——我的讀書心得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希爾屋裡的秘密》——我的讀書心得 標籤:我的讀書心得作文 《寶葫蘆的秘密》作文 讀書心得作文 讀書心得體會作文

  在我的書櫃里,有一本厚一厘米,包着綠硬殼的書,名字叫《希爾屋裡的秘密》,是有美國P·J波克柏力所寫。封面上書名的下面用白色畫了一個小男孩側坐着正和一隻青蛙交談。

  這本書就寫了一隻神奇的青蛙,希爾是書中小主人公13歲的希拉里的昵稱,希爾屋是她的遊戲屋。希爾遇見了一隻會說話的青蛙呱呱,學到了一學哲學知識。這些知識改變了她的想法,也改變了她的生活。整個故事輕鬆有趣,涉及的主題有信仰,自我和尊重他人的關係,暴力,酗酒,吸食毒品等典型的青少年問題。而且一個複雜的哲學理論能通過極其簡單的方法表達出來,讓我們能讀得懂。

  書中有許多令人深思的句子,明辨是非的準則是什麼?呱呱簡潔明了地回答:“如果你做的事情會傷害某個人,那就是壞事”,“危險來自危難時刻互相幫助,危機關頭首先想到的應該是具有價值的事物。人才是真正有價值的,而物品,沒有”,還有“任何不好的事情,你也能從中找到一些積極的東西”。書中有許多這樣的句子,但我最喜歡的一句是“個人在不同的時期有不同的經驗和生活道理要學習”,這句話讓我知道了人在不同的年齡階段要學習的東西是不同的,學好每一個年齡段所應該的東西才是我們要做的。這讓我想起了古代孔子的一句話:“吾十有五而至於學,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七十而從心所欲,不逾矩。”

  這是一本好書,我看了好幾遍,每一遍都有不一樣的收穫,每一遍都有不一樣的感受。真讓我受益非淺!

您正在瀏覽: 《希爾屋裡的秘密》——我的讀書心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希爾屋裡的秘密》——我的讀書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