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舔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舔傷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舔 傷 

  他獨坐在亭前石階上,懷裡抱着美酒,空守着寂寞。 

  今天是中秋,月圓,人亦圓。然而一道聖旨把他獨留在遙遠的異鄉。 

  夜深了,望着傾瀉而下的月光,他的思緒也一縷縷綿長而又自難割捨。十四年的寒窗苦讀,換得一朝金榜題名,然而世事難料,突如其來的功名竟是曇花一現,所有的榮耀都如夢幻一般隨着時間遠去了。別了老父!別了手足!孤單單地流落在千里之外的他鄉。一時間貶謫的抑鬱,離鄉的愁苦齊困於心,兩顆冰冷的淚滴衝出愁眸,在 他的臉頰上劃出兩道深深的傷痕。 

  他斟上一樽酒,對月獨酌,也罷,古來聖賢皆寂寞,惟有飲者留其名。伴着清風,酒入愁腸。月光是冷的,風是冷的,酒是冷的,心也是冷的…… 

  剎那間,清風變為凜冽的寒風,夾着小人的讒言與譏諷刮來。 

  他憤怒了,拔劍而起,舞龍泉,斗寒風,一招一式都滲透着對世俗的憤慨和對官場的厭惡,他尋覓到了不曾有過的莫名快感,胸中未泯的壯志又重新在心底熊熊燃燒…… 

  於是,他收起寶劍,把酒對月,在似醉非醉間,驀然間看到皎潔的月光中出現了弟弟子由的身影,眼前,孩提時代的一幕幕清晰地映襯在白色的背景上。 

  他如醍醐灌頂般徹悟到生活的真諦:一個家庭,兒女在膝下嬉戲,每日辛勤地勞作,這就是幸福;對於一個為官者,則應加上——秉公執法,造福一方。 

  他不在吝情於新黨還是舊黨當權,不再過多在乎金批御覽,而是傾心於如何造福百姓…… 

  他的眼睛里又燃起了對未來的希望,於是一首《水調歌頭》一揮而就。 

  風定了,雲散了,酒喝光了,他也帶着醉意睡去了。 

    

  深藍的夜空中,映襯着他甜美的微笑…… 

舔傷 作文推薦:

  • ·舔傷700字
  • 您正在瀏覽: 舔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舔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