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幸福的定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的定義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托爾斯泰曾說過:“幸福的人總是相似的,不幸的人各有各的不幸。”於是我常常在想,幸福的人是什麼樣子的呢?書上說馬克思是幸福的,因為他為全人類的解放做出了貢獻;報上說寇靜是幸福的,因為她有一個溫暖的丈夫和可愛的兒子;電視上說今日的中國孩子是幸福的,因為遠離了戰爭年代……哦!我明白了,幸福的方式可以多種多樣,只要你願意看到生活幸福的那一面,那便是心境。

  幸福是知足常樂的恬淡自得。古諺云:“貪心不足蛇吞象”。就像《金魚與漁夫》中的老太婆,在沒有木盆時,要求金魚公主給他們一個木盆,在得到了木盆之後又要一棟木房子,在得到木房子之後想要一座皇宮,最後竟然想讓金魚公主成為她的奴僕,滿足她無盡的慾望!這樣不知滿足的人,最後什麼也得不到,自然也沒有幸福可言。相反,孔子弟子顏回身居陋巷,“一簞食一瓢飲”,也能覺得快樂無限,只因他對物質的要求足夠低。知足常樂,有賴於一雙發現美的眼睛,美好值得你花時間對待,而醜惡需要你戰勝和忽視。

  幸福是有志於道的不舍追求。鎮日卧床吸食福壽膏的人內心也充滿了愉悅,但他們的愉悅是建立在藥物給予的虛幻基礎上的,並不能算是一種幸福。真正的幸福是懷揣理想堅持不懈的高峰體驗,當你能夠遵從心中的願望為了某一件事,而忘掉身體的病痛和周遭的一切,最終達到一種瀕死回頭望也能滿足,那才是真正的幸福圓滿。蘇格拉底為堅持心中正義,從容喝下毒藥,他是幸福的,因為死亡也不能奪走他的信念;韓愈不畏強權諫迎佛骨,“夕貶潮陽路八千”,他是幸福的,因為皇權也不能壓彎他的脊樑;李大釗為了黨的工作,拷打、絞刑沒有讓他屈服,他是幸福的,因為邪惡無法戰勝正義……史海滔滔,這樣的人物數不盡也說不完,但求心中崇高理想而忘卻苦難,他們是英雄,同樣也是芸芸眾生。

  幸福是樂群友善的淳樸真心。以至誠待人,人亦還以良善。人活一世,不能獨為自己。在你牙牙學語時,在你蹣跚前行時,在你羽翼豐滿卻不知如何飛翔時,是父母伸出了他們的一雙手,給你溫暖和保護;在你孤獨寂寞時,在你悲傷難過時,在你前途迷惘而離家萬里時,是朋友伸出了他們的一雙手,給你慰藉和幫助;還有親愛的老師,他們俯下身來做牛馬,只為了你日後青出於藍而勝於藍……倘若沒有他們,你還有什麼幸福的資本呢?

  幸福是一種善,對人善,對己善。唯有內心的充盈,方能稱為幸福。

您正在瀏覽: 幸福的定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的定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