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風的自述作文

風的自述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風的自述作文700字

  是一陣風——一陣普普通通的風。

  像無數的同伴一樣,我喜歡四處雲遊。

  我喜歡躲藏在雲端上,慢慢的散步,雲會緊緊的跟着我,陪着我聊天,和我一起在夜晚仰視星空,享受月光的美好。或在白晝俯瞰大地,享受陽光的洗禮。

  我喜歡在天空中晃悠,會有遷徙的鳥陪伴在我身旁,它們時高時低,時遠時近,在我兩旁嬉戲。快樂的時候還會唱上幾聲,那婉轉的歌聲在天地間迴響。我輕輕地撫摸它們那潔白柔順的羽毛,感謝它們熱情的陪伴,溫柔地把它們送向遠方。

  這次,我厭倦了在天空中的生活,來到地面上。

  我喜歡跳舞。於是,我在大海上起舞,海鳥和我一起邁步,浪花陪我一起翻身,細沙隨我一起旋轉……我們在藍色的天空下,在剔透美麗的海水上跳着單單屬於自己的舞步。我覺得這舞真是美麗極了,勝過人世間的一切舞蹈。因為它是屬於大自然的。

  告別了海上的朋友,我悄悄來到田野里。清甜的稻香味令我消去旅途中的勞倦,我擦去正在田中勞作的農民身上的汗珠,靜靜的在一旁飄浮。他們似乎發現了我,我趕忙避到一旁,無聲地飄到樹林中。我聽見夜鶯俏皮地鳴叫,聽見清泉動聽地歌唱。這山中的一切——鳥兒、樹木、水流……瞧,連平時靜默的山谷也樂在其中。它淘氣地迴響我們的大合唱,讓我們的音樂更富有藝術色彩。

  “大合唱”落下了帷幕,我依依不捨的告別他們,帶着無數蒲公英媽媽託付給我的小種子,來到大草原遊玩,將它們傳到草地上。翡翠般的草地帶給我的是清爽。拂過嫩嫩的草葉,它們調皮的給我撓痒痒,逗得我咯咯直笑。我在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上四處遊盪,心裡別提多高興了!

  我來到了最靠近我家鄉的山峰--這裡,既沒有人工的雕琢,也沒有賦予的華貴。這山雖不千峰萬仞,不一峰獨秀,不雄壯秀麗,也不綿亘蜿蜒,卻有它自己的一番獨特韻味。無所顧忌,不拘一格;高聳入雲,敢戲白雲;橫攔綠水,敢弄倩影……這一切,都是那麼的令人心中感慨萬千!

  我願成風,帶着你在浩瀚的天地間散散步。

回目錄

風的自述作文300字

風的自述 

  也許我一落草 

  就誕生在山野的懷抱 

  從此,我便與山野為伍 

  在山野里流浪,在山野里奔跑 

  我不知自己從什麼地方來  又不知自己到什麼地方落腳 

  我沒有方向,不知該住哪裡吹 

  我沒有家園,沒有自己溫暖的巢 

  誰也鬧不清我的年齡是大是小 

  撩起面紗,我是一個活力少年 

  我像少年一樣淘氣,常常給人們一些煩惱 

  大自然有山有水,我就有起有伏 

  生活里有晴有雨,我就有哭有笑 

  天和地很大很大,我顯得十分渺小 

  白天和夜晚輪迴,太陽和月亮同樣美妙 

  我是一朵山花,我是一株野草 

  我是小蟋蟀丟失的一支童謠 

  地獄不想去也好,天堂不收留也好 

  滿世界都是路,我自有我的自在我的逍遙 

  摘《兒童文學》
回目錄

颱風的自述作文400字

我喜歡在夏季的時候出現,我的到來也事因為夏季的一些氣溫的變化所造成的。 

太陽直射的持續高溫的太平洋的夏日,大面積的洋麵上的水分大量蒸發。不斷蒸發的水分將逐漸排斥空氣中的其它氣體成分,使空氣的濕度急劇增加。這種高濕度的空氣,正是我的形成的先決條件! 

  我們颱風也有一個“老大”:當有外部條件(如降溫或水蒸氣自動凝結)促使高濕度的空氣的水分凝聚時,空氣的壓強會急劇下降,造成了相對於周圍空間的大氣負壓,而這種負壓就是形成颱風的中心負壓。這種負壓一旦形成,周圍的空氣就會立刻進行補充。由於負壓往往是從低溫度的高空開始形成的,因而也就形成了自下而上且周圍向中心旋轉的空氣大旋渦這就是我們的“老大”——所謂的颱風眼 

  其實我們颱風的出現,太陽才是“罪魁禍首”颱風的成因來自於空氣的負壓,負壓來自於水蒸氣的凝結,水蒸氣來自於太陽的夏日的連續直射所產生的高溫!最終,太陽是導致我們產生的根本動因! 

  這就是我們產生的機理要素!好好看看哦!
回目錄

風的自述作文450字

  大家好,我是一股冷颼颼的風,相信大家對我並不陌生吧!

  春天,我和兄弟姐妹一起踏青、春遊,等小朋友們玩累了,我們就給他們一縷溫暖得似媽媽懷抱的風,讓他們進入甜甜地夢鄉。

  夏天,我們耐不住炎熱,熱得我們好像要蒸發掉似的,全都躲在樹蔭下,知了都在說:“熱啊!熱啊!”我看見排球場上還有20幾位小朋友還在打排球,我好心地幫他們吹來一陣暖烘烘的風。

  秋天,果實成熟了,莊稼也豐收了,孩子們爬上葡萄架,摘下一串串熟透了,晶瑩的葡萄,他們坐在葡萄架下,下顆顆豆大的汗珠滑落他們的面頰,我馬上吹起一股涼絲絲的風為他們散熱。

  冬天,有些頑皮的風,硬是要和人們作對,在天寒時,他們吹起一陣接着一陣的寒風,有些人縮着脖子,戴着圍巾,帶着帽子,有些小朋友乾脆倒着走,避過風頭。

  原本,我是陪着人們愉快地走過春夏秋冬,喜愛着人類,可是有一天,有一群人帶着電鋸砍伐樹木,把森林都砍完了,我一怒之下,變成了龍捲風,把那些木頭房子毫不留情地吹垮,這是報應,人類濫伐樹木,又不植樹造林,這就是人類應受的懲罰。

  如果人類還不引起重視,那地球將面臨毀滅性的大災難。

  五年級:黃絮珊

回目錄

風的自述作文400字

人類真是自私,他們總是這樣:亂扔垃圾,污染環境,砍伐樹木……他們做了這麼多的罪惡的事!可受害的都是動物植物。這太不公平了!為什麼人的錯事要動植物來承擔?當一個人扔垃圾時,就會有一平方的土地不能種食物!可當一百個人,一萬個人來扔垃圾,這個世界不就將成為一片廢墟嗎?

  我看到了,看到了一家工廠正在把毒氣排在森林中。我要飛!飛進那些人的心裡,問問他們能否在這種環境下生存。我看到了,看到了以為阿姨把一大袋垃圾隨手一扔。我要飛!飛進她的腦子裡,問問她是否為人們的食物想過。我看到了,看到一些工人正在砍樹木建造房子。我要飛!飛進他們的耳朵里,告訴他們樹木也有生命,請不要忽略了它們。 

  然道人們只為自己想嗎?重來都只為自己想而不顧我們的感受嗎?在這種環境下生活,動植物都會受不了。人們然道想讓動物們滅絕,植物死亡嗎? 

  親愛的人類啊!請你們醒醒吧!不要在傷害我們了。傷害我們也就是傷害你們自己啊。你們不在做傷害自己的事了。我們應該同心協力一起創造這美麗的世界!
回目錄

風的自述作文300字

風的自述 

  我無拘無束地游弋在天地間。 

  我誕生在電閃雷鳴狂風驟雨之中。我是宇宙間縱橫闖蕩的勇士,我是田地間生生不息的精靈。 

  在不同的季節里,人們給了我四個不同的名字。春天,人們把我叫做和風;夏天,人們把我叫做熏風;秋天,人們把我叫做金風;冬天,人們把我叫做朔風。那麼我是怎麼產生的呢?告訴你,由於地面上的氣壓分佈不均勻,因而產生了平行的空氣流動。 

  我飄渺,但不輕佻,我把大地當作我的夥伴,天空是我朝夕相處的朋友,我愛和花草翩翩起舞,愛和樹葉互相吟唱。 

  不要說我難以捉摸,不停地飛翔是我的秉性。 

  不要說我無情,不吹去秋天枯黃的葉子,哪來明媚艷麗的春天? 

  無語之中,你可曾發現,我用樹葉和你招手,我用飄帶給你指明前進的方向。 

  我愛在電閃雷鳴中縱橫,愛在天地之間馳聘,只為了我永恆的、藍色的希望。
回目錄

風的自述作文200字

  我是一陣風,有時平靜有時暴躁。春天我吹拂着大地和人們舒服極了。夏天我趕走炎熱給人們送來涼爽。秋天我有時炎熱有時涼爽。冬天我是寒冷的,俗話說“冬風颼颼”。

  我有時是頑皮的,有時卻十分平靜。我時不時的掀起龍捲風。在海上有時還變成颱風襲擊人們。我盡量剋制自己但是卻無濟於事。陸地上經常被我搞的一塌糊塗,我也常常為我做下的壞事懺悔。我也無法剋制自己希望人們原諒。

  人們已經知道如何好好的利用我了。

  有些人甚至希望沒有風,那種想法是錯的。如果真的沒有風世界的循環就會被破壞。後果將不堪設想。

  我是一陣平凡而偉大的風。

查找更多風的自述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