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很高興認識你們,五月天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很高興認識你們,五月天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很高興認識你們,五月天 標籤:認識你作文 認識你真好作文 五月天作文 五月作文

  就……突然想說,很高興認識你們,五月天。

  認識你們是因為《后青春期的詩》。「一生一次的傷停補時,一期一會的勇氣之詩」。還不到13歲的自己,當時並不能聽懂太多深刻的道理。只是覺得,五月天的音樂真好聽。感謝那次差點擦肩而過的邂逅,感謝你們的音樂力量,讓我遇見你們,五月天,生命中最初最初的一種無法阻止。

  認識你們的這五年,從后青春期的詩到步步,從創造DNA到諾亞方舟,一切都像夢一般。時間的確像沙漏,總在不知不覺中就打馬而過。回憶起來,腦海里出現了雪花飛舞的天空和五個倔強的身影,太不真實。直到現在我也弄不清楚為什麼我會愛上一個搖滾樂團。

  回憶起最初喜歡上你們時的點點滴滴,總會覺得很傻逼。回憶起這一路的瘋狂,我為你們也為自己感到驕傲。

  09年,喜歡上五月天的那一年。想要得到阿信的博客回復,想要五月天的簽名,渴望五月天知道自己的存在。在13歲的盛夏,我說,18歲的那年我一定要去看一場五月天的演唱會。可是那一年,我竟然錯過了你們的長沙DNA。

  10年,與五迷交流的第一年。連線過你們的演唱會,在五迷群里打屁聊天。從不懂「生存以上生活以下」到開始思考自己的人生。那一年的你們結束了巡演,準備休團。

  11年,心智逐漸成熟的一年。因為你們,我也想要靠自己的力量改變世界。日復一日地發著晚安,寫着鼓舞人心的日誌和歌詞。因為我和你們一樣相信,真心可以換到真心,溫暖可以改變人心。那一年,我去看了追夢3DNA,我追上了夢。

  12年,末日年,第一次那麼努力地學習和追夢,第一次去了你們的演唱會,第一次那麼喜歡自己,第一次覺得那麼接近五月天,第一次覺得我是可以讓你們驕傲的五迷。

  13年,有過很多不快樂的回憶。也是在這一年中,把你們從一股鼓舞人心的力量當成了無法離開的陪伴。這一年,很感謝你們的懂得與陪伴。第一次在沒有大人的陪同下去外地看你們的電影。

  即使出頭天演唱會看了差不多30遍還是會涕泗橫流,即使每天循環你們的聲音也能獲得不一樣的感動,即使聽了無數遍的炸雞回憶和投demo的經歷依然想要給你們按無數個贊,即使所有人都覺得你們不帥而我依然覺得你們散發著男神的光芒,即使許多人罵你們偽搖我也覺得這是可以改變世界的真正的搖滾。

  每次看到其他五迷訴說著他們與五月天的故事,會覺得他們好了解五月天。而我,至今並背不下你們所有的歌詞,沒有看過你們很多場演唱會視頻,甚至是關於你們的小故事,我也很多不知道。那,我到底算不算真正的五迷呢?但我為了你們而努力變成自己喜歡的人,我想,這才是你們最希望看到的吧。

  我不懂2003年前後五月天的區別,在我的印象中,這些年來,你們並沒有變得糟糕,只是,成長了而已。

  軋車中的叛逆變成了笑忘歌中的回憶,而我知道的青澀變成了突然好想你的感嘆,一顆蘋果中的知足變成了生存以上生活以下中的無奈。而比起后青春期的詩,第二人生有了更多的心痛與無奈。

  從17歲的初戀唱到后青春期的無奈,但帶給我們的,依然是一種名為青春夢想的力量。

  在年少的歲月里,我們都會費盡全身力氣去尋找一個自以為是知己的所謂同類,來給予自己的年少輕狂尋找一個支撐點和借口,來助長自己的頹廢和消沉。在盛夏般燦爛的青春中,我們也會逐漸厭惡自己的青春埋葬在一成不變的日子裡,討厭看着自己的某些光芒和稜角被諸多無奈的瑣事一寸一寸地磨平。你們就這樣闖進我的生命,吉他與鼓的完美配合,貝斯的低沉與主唱的吶喊交替,或搖滾或抒情的編曲和最打動人心的歌詞結合。那股青春的躁動,那些熱血的跳躍,那種憂傷的情愫,恰好與我的頻率相同。謝謝你們,謝謝青澀的成熟的你們,陪着我長大,教會我生活。

  當所有人把夢想當矯情,把倔強當幼稚,把努力當無病呻吟,把懦弱當真理,你們卻選擇了另一條只有憨人才會選擇的道路。你們把夢想當信仰,把倔強當堅持,把努力當真理,把懦弱當空氣,你們勇敢地守護自己的夢想,用才華撐起野心,說大話,放狠話,然後逼着自己硬着頭皮去做自己想做的事。這也是我所想要的人生,謝謝你們,走在我前面,告訴我什麼叫做“有夢想,生命才有可能”。

  阿信說他曾經五天只睡一個小時,我聽到后難受得說不出話來。很想問問你們,現在的你們真的快樂嗎?

  曾經你們會為演唱會的曲終人散而感到空虛難忘,現在你們卻筋疲力盡只想休息。曾經你們可以穿着人字拖自由地逛街吃路邊攤,現在你們卻要戴着厚厚的口罩和帽子。曾經你們寫歌只是自己喜歡就好,現在你們卻要面對無數的評價和抨擊。

  阿信說:如果這個夢想讓你快樂,那就一定要堅持下去。

  10多年的咬牙堅持,我想,你們還是會為玩音樂而感到快樂,還是會為同伴的默契協作而感到溫暖吧。謝謝你們,我記住了你們的歌,也記住了你們五個人,謝謝你們的音樂真正地經過了我的心。

  越來越多人YY信獸,越來越多人評論的內容和你們的微博無關,越來越多人與其他粉絲展開罵戰。其實我心裡也有點小小的不舒服。就像你們說的吧,我們是你們甜蜜的負擔。或許這份負擔大於甜蜜。會不會有那麼一刻你們真的覺得我們很煩呢?每次看到劉家鑫和林宥嘉都會感動,希望未來,我們這群暴民,都能成為真正可以令你們驕傲的夢想家。

  現在的我多了很多負能量,很想對你們說聲對不起。新的一年,也是高三的最後一個學期,我一定會努力變成更好的人,變成令你們驕傲的五迷,變成我喜歡的人。

  或許我的自強隧道很長很長吧,直到現在也沒能真正有勇氣去面對接下來的一切。謝謝你們之前陪我經歷那麼多的失落和孤寂,能繼續陪我走完這段漆黑的自強隧道直到出口光芒照射過來的那一刻嗎?謝謝你們的音樂,讓我在每個不被理解的日子,在每次被遺落在人群中的時候,在每次失敗的時候,真正站在懂我的基礎上唱出我的心聲,講述我的心情,給我我所需要的鼓勵。謝謝你們的音樂一直陪着我,在沒有人看得到我的時候。

  有人說阿信、怪獸、瑪莎、石頭、冠佑和陳信宏、溫尚翊、蔡升晏、石錦航、劉諺明是不一樣的。前者是五月天,後者是更自由的普通人。

  我想說的是,我喜歡阿信、怪獸、瑪莎、石頭、冠佑對音樂的執着,對生活的勇敢,面對無數亂世耳語還能堅持初衷的倔強。我也喜歡陳信宏、溫尚翊、蔡升晏、石錦航、劉諺明之間的友情,喜歡他們的真實和善良。

  “為什麼喜歡五月天啊”

  “因為他們不是別人,他們是五月天啊”

  你們早已過了年少,現在依然努力緊握青春的尾巴。你們已經變成了大人,卻還在做着最初的夢想。你們憤世嫉俗,卻寫出溫暖的歌曲對抗世界。你們販賣殘酷,卻把許多人從絕望邊緣拉回勇氣之都。你們是溫柔倔強的歌者,唱出在這瘋狂世界苟活着的孤兒的心情。你們用自己的行動用你們獨特的搖滾與我們產生共鳴,陪着這群在紛擾世界中沒有安全感的流浪兒顛沛流離。

  說謝謝實在太輕太輕。五月天,我們一定一定會追上夢想,像你們一樣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人。累了的話就休息一下吧,我們給你們放假。三年之後,我發誓,我一定會帶着夢想去見你們。

  有人說我聽五月天是活在幻想中的世界。這樣何嘗不好?至少在這個幻想的世界中,我找到了知己,找到了共鳴,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倔強。

  謝謝五月天一路的陪伴,謝謝五月天對音樂的堅持,謝謝五月天為改變世界所作出的努力。我從來沒把你們當成我的夢想,也從來不覺得你們是我生命的全部,但是,你們永遠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最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或許未來我會向生活妥協,向現實低頭,但我一定能從你們的音樂中獲得重生的力量。愛上五月天就是我此生最驕傲的堅持。

  然後呢?一起走吧。

  嗨,阿信,怪獸,瑪莎,石頭,冠佑,還有每一個愛五月天的你,很高興認識你們。我是五迷南希,永遠都是。

  高三:唐璐楠

您正在瀏覽: 很高興認識你們,五月天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很高興認識你們,五月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