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間處處有真情------記5,12大地震捐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間處處有真情------記5,12大地震捐贈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間處處有真情------記5,12大地震捐贈 標籤:人間處處有真情作文 5.12大地震作文 512大地震作文 人間有真情作文

伴隨着一轟隆巨響,震驚中外的5,12大地震發生了。在那一剎那間,山崩地裂,房屋倒塌。無數的災民無家可歸。四川面臨著一次生死大嬴救。而此時,無數好心人開始發動捐款捐物。大街小巷都設有捐贈點,在捐款捐物的人群中,有商業巨頭,有白領,有進城務工的人群 ,還有白髮蒼蒼的老人,學生和伢伢學語的小孩,乃至於街頭乞丐。 

  那是5,12大地震后的第一個星期日。那天,我漫步在舞陽壩街頭,路過一個捐款點時,我捏了捏手中的20元錢,準備全捐了,但一想,這可是我的早餐錢,民以食為天,何況前幾天我已經捐過。此時的我,正努力說服自己,與此同時,我的身邊出現了一位老乞丐,他穿着一件十分破爛的衣服,臉上早已被灰塵所染,只能依稀看清楚他的輪廓,他的手十分粗糙,且布滿老繭。與我的手比,一個天上,一個地下。同時,他身上所散開的氣味,使我極力的想避開他,他好像有所察覺,沖我笑笑,好像並不在意,只見他走到捐款箱旁,對工作人員問道:“我可以捐錢嗎?”那工作人員輕蔑的笑了笑,十分的不在意,但限於工作原因,還是沖他說:“可以”。當聽完這句話時,他小心翼翼的從破破的荷包里拿出一疊疊一元的一角的五角的零散紙幣和硬幣。他把錢全部放在桌子上,用手將原本皺巴巴的錢捋整齊,又用桌子上的一張衛生紙將髒兮兮的硬幣擦乾淨,然後對那位工作人員說:“一共50元整,我全部都捐了。”說著,便把錢遞了過去,那工作人員數了數,把錢投進了捐款箱當他看見錢入捐款箱時,開心的笑了。隨後,他又開始自言自語,好像在說,我終於可以為社會做貢獻了。突然,他一個轉身,與我的目光相對,透過他的眼睛,我解讀到了我的自私並參雜了幾分責問。 

  望着他漸漸遠去的背影,我迎着風,毅然將錢投入了籌款箱中。 

  人間處處有真情,那位老乞丐的背影將永遠停留在我的老海之中。我想,世界上多了像老乞丐這樣的人,中國人民將更加團結,中國將更加強大。像汶川地震,台灣海嘯一樣的災難將永遠難不到偉大的中國人民。

您正在瀏覽: 人間處處有真情------記5,12大地震捐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間處處有真情------記5,12大地震捐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