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間處處有真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間處處有真情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這樣一些人,他們為國家報效,不求名譽,默默無聞;有這樣一些人,他們明明不富裕,卻將錢財拱手相讓;有這樣一些人,他們忘不了已經逝去的人,而相伴他們一生。

  有這樣一個名字,既赫赫又無名,那就是——黃旭華。他很忙,忙的在這三十年間沒回過家露過臉,父母因此很埋怨他,但他們不知道的是,他一直在為國家效力。啊!黃旭華,時代到處是驚濤駭浪,你埋下頭,甘心做沉默的砥柱;一窮二白的時代,你挺起胸,成為國家最大的財富。你的人生,正如海中的潛艇,無聲,但有無窮的力量。

  高貴無什麼有關?職位,財富,不,高貴與行動和心靈有關。劉盛蘭是一位普通村民,每月收入也只有300元,1998年,73的他看到了一則救助報道,從那時起,他就開始了捐款行動,20多年了,他居然一個人捐助了100多個學生共捐款七萬多,連他自己也不覺得不可思議。

  還記得那撼動心靈的頒獎詞:殘年風燭,發出微弱的光,蒼白的手,在人間寫下大愛。病弱的身軀,高貴的心靈,他在九旬的高齡俯視生命。一疊疊匯款,是寄給我們的問卷,所有人都應該思考答案。

  看過《感動中國》之後,我的內心彷彿受到了神聖的洗禮,在感動與眼淚背後,我收穫的不僅僅是這些文字上的,更多的是內心中無法言喻的那份震撼與動容。做一件好事容易,做一輩子的好事卻不容易。

  用十大人物去感染那份中國夢,感染我們的視覺,凈化我們的心靈,為了中國夢的實現,弘揚中國的精神。

  六年級:小沐

您正在瀏覽: 人間處處有真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間處處有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