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人教版高中第五冊二單元作文:從猴子到人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高中第五冊二單元作文:從猴子到人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高中第五冊二單元作文:從猴子到人 標籤:單元作文 初中第一天作文 春到人間作文 高中生作文

  大約在5億年前,不,也許在7億年前,在銀河系之外,有一個文明高度發達的星球——M星球。M星球也像地球一樣有大氣保護,有山有水,風調雨順。陸地上生活着一種生命,我們姑且把它命名為WAIN吧,WAIN在M星球生活、繁衍大約有3億年的歷史。

  在M星球,一個屋頂周邊呈11個角、總體大致是圓形的建築物里,幾十位WAIM分成兩排面對面席地而坐。初看,他們與地球上的人並無兩樣,只是手臂與腿要比人短得多。從他們嚴肅的神情看,他們正在討論一個棘手而必須要解決的問題。原來,據M星球的科學家預測,大約在1億年後,有一個星球將與M星球激烈碰撞,WAIN將面臨滅頂之災。怎幺辦?與會的WAIN們形成了一致的認識:在宇宙間尋找適合WAIN生存的星球,把WAIN移居到這個星球上去。?

  經過上百年探索與研究,WAIN發明了一種叫FT的宇宙航行器,這種圓形宇航器直徑有10多米,分為裡外兩層,外層能夠高速旋轉,宇航器就是藉著外層的高速旋轉而產生的力飛行,速度比火箭還要快100多倍。WAIN選出了8名宇航員,WAIN的未來就寄托在這8名宇航員身上。?

  漆黑的夜晚使遼闊的戈壁灘顯得更加無邊無際,戈壁灘上停着即將飛行的宇航器,夜色的濃重使它看上去是一個龐然大物。8名宇航員魚貫登上坐倉,其它工作的WAIN很快離開現場。十多分鐘后,FT高速旋轉,揚起的塵土、沙礫籠罩了方圓幾公里,WAIN們只能見到它模糊的影子。幾分鐘后,整個宇航器由於與空氣的摩擦變得通紅,四周籠罩着一團紅暈。忽地,FT升空而起,瞬間便消失得無影無蹤。?

  當FT停落在地球上時,立時,四周形成一片焦碳,五個多小時后,一條梯子從FT上伸了出來,宇航員步出了坐倉。?

  宇航員在地球上考察了十多個晝夜,發現地球上滿是低級的動物,沒有高級的生命,這些動物在本能的驅使下穿梭於叢林,奔跑在原野。對於“入侵者”,它們感到恐慌,但很快恢復了常態。看到地球上的動物,宇航員們比畫著,討論着,似乎顯得異常的興奮:地球是適合生命居住的星球!但隨着考察的深入,這些M星球上的WAIN們發現地球上缺乏適合他們的食物,如果要把WAIN移居到地球,必須先在地球上培植可以讓WAIN獲取食物的植物。但這並沒有讓這些宇航員沮喪,他們捕捉了幾隻小動物,步履似乎顯出幾分躊躇登上了FT。

  當8名宇航員帶着勝利果實回到M星球,發現M星球發生了巨大的變化,雖然宇航員整個考察過程只進行了兩個多月,但M星球的時間已經過去了800多年,原來探索外星球的組織已經解散。從歷史記載的資料來看,當時,他們以為這次宇宙探索計劃已告失敗,WAIN移居外星球恐怕已不可能成為事實。8名宇航員回到M星球后,給WAIN帶來了新的希望,整個星球都在傳播着這個令WAIN們鼓舞的消息。他們很快作出決定,把M星球上的作物移植到地球去。於是調動星球上所有相關的力量,進行第二次地球之旅,宇航員由原來的8名減少到6名,外加兩位植物學家。?

  他們來到地球的時候,正好趕上季節,於是播下各種種子。過了幾天,種子發芽了!很快,它們長出了莖葉。他們每天都來看作物的生長情況,精心呵護……可是,六個月過後,所有的作物都慢慢枯萎,他們看不到這些作物像在M星球上一樣結出所需要的果實。?

  不幸的消息使WAIN似乎感覺到末日的來臨。科學家們聚集在一起,商量研究對策,最後他們絕望地作出決定:把WAIN的基因提取出來,移植到地球上某種動物身上,創造一種新的物種,使WAIN的最重要的文明能夠得以保存?

  M星球的第三次地球之旅開始了,他們帶着沉重的心情,在地球上尋找合適的動物。?

  想到WAIN如此高度發達的文明,現在只能把基因移植到低等動物身上才能保持一點痕迹,宇航員和科學家們懷疑這有多大的必要,但他們還是仔細地尋找着,反覆地比較着地球上哪一種動物可以承受如此厚重的禮物,哪一種動物值得他們把整個星球的一絲脈息寄附。?

  他們躑躅着,來到了一個林子的邊緣,看到了一隻猴子的奇怪的行為,它用前肢握住一株小樹的樹榦使勁地搖動,樹枝上的果實便掉了下來;接着它撿起一塊石塊,把掉在地上堅果放在石頭上,用石塊敲開堅果,抓着果仁送進自己的嘴巴。於是,這個林子里大大小小所有猴子的血液里都流淌着M星球WAIN的基因……?

  經過幾代的演變,猴子終於變成了人。?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高中第五冊二單元作文:從猴子到人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高中第五冊二單元作文:從猴子到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