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人教版高中第五冊二單元作文:不要忘記科技的兩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高中第五冊二單元作文:不要忘記科技的兩面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高中第五冊二單元作文:不要忘記科技的兩面 標籤:單元作文 不要忘記作文 請不要忘記作文 硬幣的兩面作文

  隨着新技術的出現,人們應該考慮一下下面的問題:仔細地考慮科技所可能帶來的雙重影響。

  什麼將會得到加強?什麼將會被削弱?什麼將會被取代?它會給我們帶來什麼樣的新機遇?

  我們從高情感到高科技,從手寫到電腦打字的轉變與人們對於電腦的神化有很大關係,電腦似乎已經成為我們這個時代解決一切問題的萬能良方。當然,它一定能夠彌補我們在教育方面的不足。美國中小學的教育質量在下降?那就在每個教室里都放上一台電腦這個信息時代的偉大標誌吧。這樣問題就解決了。幾十年來,人們對於為每個教室都配置一台電腦的呼聲就一直沒有停止。但是人們是否已經仔細思考過電腦會給教育的真正目的帶來的影響呢?教育的真正目的應該是讓孩子學會如何學習,這是他們可以繼續終生學習生涯的惟一方式。我們在一直呼籲引入先進科技,但是卻沒有考慮過它的教育價值。

  在不久的將來,某個產品所包含的高情感,比如它的設計和所包含的藝術價值,將會逐漸把它與其他相似科技含量產品區分開來。

  這個對於電腦和詩人的比喻代表了我對於社會發展的觀點:我們不僅需要大力推進智力發展,而且還要支持和培養情感與精神能力。我們非常需要在它們之間達到平衡——高科技與高情感之間的平衡。這個世界的科技水平越發達,我們就越需要藝術家和詩人。

  今年年初,有一次我在波士頓洛根機場(Boston’s Logan Airpor)乘飛機。由於飛機晚點造成了航班延誤,我們這群同病相憐的乘客只好坐下來等待。我的對面坐的是一家人:年輕的父母和他們的兩個孩子。他們很少說話,至少那位年輕的父親是這樣的,他看起來極度不耐煩。突然,他的手機響了起來。他立刻直起身來,一下來了精神,接電話的聲音十分響亮:“你好,你好。”

  我看着他,意識到他被這個電話拯救了,從百無聊賴中被拯救從來,從家庭責任中被拯救出來。在我看來,這個年輕的父親與科技的關係似乎出現了問題。當目睹這一過程時,我想全美國肯定有許多人們在等待他人把自己從面前的事務中拯救出來。

  盲目衝動

  許多公司由於擔心新技術會給競爭對手帶來新的機遇,因此都在不停地更新自己。而更新需要資金,而且所需的資金總是要比他們預計的要多。人們總是會在科技方面投入大量人力和物力,卻忽視了自身的作用。IBM第一代大批量生產的主機360在20世紀60年代初炙手可熱,就是因為所有的公司都認為主機對於公司來說是必需品。IBM銷售人員戲謔地說自己的顧客都是由於“擔心、不確定和疑惑”(或者簡稱為FUD)而購買產品的。人們往往覺得:“我們總不能無所事事。不管是對是錯,我們都必須做點什麼。”當時公司間普遍流傳的一種觀點就是,要想在新的技術時代的競爭中獲勝,公司必須配備自己的主機。人們經常會因為擔心落伍而盲目花錢,過去和現在都是如此。

  科技是巨大的推動力,但並非真空狀態下的推動力

  科技是巨大的推動力,但是必須是在與人們的需求和人性達到平衡的時候!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高中第五冊二單元作文:不要忘記科技的兩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高中第五冊二單元作文:不要忘記科技的兩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