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老人與海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人與海讀後感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海明威著名小說家,其代表作《老人與海》,更是轟動一時。

  海明威,其作品一直被稱為“冰山理論”也就是其七分之一浮於表面,另外的七分之六藏於海面之下。需要人們慢慢去挖掘,去探討,其中在老人與海中更是體現的淋漓盡致。

  一個人可以被毀滅但是不可以被打敗,老人就是這樣一個人,整整七八十天老人一條魚都沒捕到,每次都扛着那沉重的桅杆像一個失敗的象徵一樣,永遠被周圍的人嘲笑着,不被人理解,老人的妻子也早早的離開了他,空蕩蕩的屋子裡只有他一個人,他用洗乾淨的短袖把妻子的遺像,思念就像那潮水一般慢慢湧上老人的心頭。

  月亮慢慢爬上樹梢,海浪拍打着海岸,海風吹來遠方的思念,老人沉沉的入睡,睡夢中他看到了非洲大草原上成群的獅子在嘻戲,那麼的有活力,那樣的有力量!

  天還沒有亮漁民們都已經準備出海了,在黑暗中,微弱的燈塔給他們指明前進的道路,大海給他們提供了生存所需同時也給了他們要學會屈服,可老人卻硬要去反其道而為之,當他捕到一隻馬丁魚的時候大馬丁魚帶着整隻船駛向深海,或許是大自然的懲罰,大馬丁魚被帶上岸就只剩下大大的魚骨,肉已經被鯊魚給分食了,讓人懷疑老人到底是成功了還是一直是一個失敗者。

  答案是肯定的老人是一個成功者雖然一直是沒有任何的收穫,但是他一直堅定這自己遲早有一天會成功,一直努力着是精神世界的成功者。

  老人不顧外界的嘲笑諷刺,以為他知道只有他自己明白這個深深藏在內心的信念和不屈的精神。遲早有一天會噴涌而出,讓事實來證明他的堅持,他的不為人所知。

您正在瀏覽: 老人與海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人與海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