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人與海讀後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人與海讀後感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六(10)班 陳重驍

  一等獎 

  《老人與海》這本外國名著讓我多次為裡面的內容留下了深情的眼淚,浸濕了每一處感動人心的畫面! 

這本書主要寫了一位名叫聖地亞哥的老爺爺,他已經84天沒有打到魚了,可是,聖地亞哥老爺爺還是在海面上耐心地等待着將被誘惑的魚。有一天,聖地亞哥爺爺終於很不容易地釣到了一條大馬林魚。但是它的生命力很頑強,經過三天三夜才把那條魚打死。爺爺高高興興地以為這一切從此都順利了,就把那條馬林魚綁在船邊,想把它拉回家然後賣個好價錢來維持生活。但是他沒想到,路上竟然有一大群的鯊魚看上了那條已死了的馬林魚,便游過去開餐了。儘管老爺爺怎樣拼了性命與鯊魚們搏擊,但可惡的鯊魚們還是猖狂地把老爺爺地勞動成果吃了個精光,使老爺爺欲哭無淚。老爺爺只好垂頭喪氣地把那條大馬林魚的骨架拖了回去……我被老爺爺那鍥而不捨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合上書本,我的眼前還清晰地浮現了着老爺爺與鯊魚搏鬥的緊張情景,真想那個時候衝出去幫老爺爺一把…… 

多可憐的聖地亞哥爺爺!他年紀已經這麼大了,還要每天還沒天亮就出去以釣魚為生,隨時有可能會丟掉性命,但是老爺爺都不怕,他也沒有怨天尤人,而是樂觀頑強地面對着一切的困難。有空時就與陪伴着他的小男孩在工作之餘坐在一起喝喝咖啡,聊聊足球……他們的生活如此艱難,都能有說有笑地頑強地過好每一天。那種樂觀的生活態度多值得我們學習呀!看看我們現在,想想老爺爺的以前,相比起來,我們多幸福!可是,現在的小朋友卻不懂得珍惜幸福的生活,相反,因為一點點不開心的事或一點點挫折就覺得這個世界很討厭,不公平,想不開,甚至對生命失去了信心而放棄自己……這兩年常在報紙上看到一些小學生因為被老師批評幾句受不了,或是被父母責備幾句不服氣,動不動就離家出走,或是選擇走上不歸路,我還真替他們感到可悲。生命是多麼寶貴啊!每個人只有一條生命,輕言放棄多浪費啊。想想聖地亞哥爺爺的凄涼困境,想想聖地亞哥爺爺的可憐遭遇,想想聖地亞哥爺爺的絕處求生,在這樣的情況下,聖地亞哥爺爺還是那麼樂觀,沒有因為別人對他的嘲笑而想不開,不管困難有多大,也不輕易放棄,只會加倍努力,勇敢地活下去。作為生活在幸福生活中的我們,不更應有聖地亞哥爺爺的這種樂觀勇敢的精神,更應珍惜自己的生命嗎? 

《老人與海》這本書令我悟出了一個能激發人們永不止步向前走的大道理:無論遇到什麼困難,不能沒有奮鬥過就“Say no”,不能遇到一點失敗就放棄,只有努力地去應對困難,樂觀地面對失敗,才能獲得成功。人生的旅途是很短暫的,爸爸媽媽這麼辛苦艱難地把我們生出來,供我們讀書,養大我們成人,我們就應該對每一個愛我們的人負責,為自己負責!生命誠可貴,所以,要珍惜生命,珍惜每一天!

您正在瀏覽: 老人與海讀後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人與海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