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放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棄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題記 

  人的生命是非常有限的,如果一個人在一生中不能夠經常地、果斷地捨棄一些不該投入精力的事情,什麼都渴望得到,時時、刻刻都勞心勞力,其結果只能是讓自己失望。所以,我們要學會放棄。 

  人生如夢,也許會在最精彩的時候被冷酷的現實驚醒;人生如茶,滾燙濃郁中透着絲絲苦感;人生如歌,歌中往往有五味辛酸。儘管人生中有如此多的不如意,但生活中有夢、有茶、有歌,不同樣是件喜事嗎?所以,別再停駐於一朵花的前面,我們應該繼續前進,去品位人生。所以,我們要學會放棄。 

  放棄,不是在逃避苦難,而是捨棄那些與我們的生命和希望相比微不足道的東西,是為了更好地面對未來。 

  有一種堅持是枉然的,明知道自己的堅持與等待不會換來任何的收穫,卻不願意放手,生活中值得追求的東西何其多,值得堅持的事又有多少,我們何必苦纏着,折磨自己,弔死在一棵樹上呢?所以,我們要學着放棄,放棄不必要的堅持。有那麼一份愛會是你最終的歸屬,也有那麼一份愛是你永遠也得不到的,誰都想擁有一份愛,一份自己想要的愛,但不是誰都能夠得到的,所以,我們要學着放棄,放棄尋求不屬於自己的愛。有些東西是屬於你的,逃也逃不掉,而有些東西不屬於你,再怎麼強求都沒有用,所以,勇敢地放棄吧! 

  有時候,放棄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因為曾經深深地付出過,付出汗水,付出淚水,付出感情……然而也有那麼一种放棄被人稱作是智慧的一種體現。 

  當你擁有7個蘋果時,千萬不要把它們都吃掉,因為把7個蘋果都吃掉也只嘗到一種味道,就是蘋果的味道。如果把7個蘋果中的6個拿出來給別人吃,儘管表面上丟了6個蘋果,實際上卻得到了其他6個人的友情與好感,以後你還會得到更多。當別人有了別的水果的時候,也一定會和你分享。你會從這個人手裡得到一個橘子,從那個人手裡得到一個梨,最後你可能就得到了7種不同的水果,嘗到了7種不同的味道,所以說,放棄是一種智慧。 

  有時候我們不肯放棄,只是怕自己找不到更好的,但如果你不放棄又怎麼可能找到更好的呢?你現在放棄不了,只是因為找不到更好的,當你找到更好的,你會漸漸把它忘記的。什麼事情都會成為過去,我們就是這樣活過來的,所以瀟洒地放手吧!放棄我們該放棄的,人生旅途的行李才不會太沉重,人生才會更精彩!

您正在瀏覽: 放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