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學會放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放棄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魚,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魚而取熊掌者也;生,我所欲也。義,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捨生而取義者也。 

  我們要懂得放棄,更要學會放棄。 

  艾倫·格林斯潘小時候最喜歡的玩具就是那五顏六色的氣球,每次外出玩耍,他的手裡總是拿着各種各樣的氣球。因為那是他最貼心的玩具。有一次,他母親帶他出去玩。在公園玩耍的間隙,他的母親從包里拿出一個精緻的口琴,吹出了一首首動聽的樂曲。他有心要母親的口琴,但又捨不得放棄手中的氣球。左右為難之際,母親突然停止了吹奏,笑咪咪的看着他。就在這一瞬間,他做出了選擇——鬆開了手,毫不猶豫得放飛了氣球,然後撲向母親索要口琴。這一天,他學會了吹口琴,而更重要的是他通過這件事獲得了一個對他一生影響深遠的啟示,那就是,當人生需要作出選擇時,該放棄的就必須勇敢的放棄。這之後,他考上了音樂學院,雖然這對他無異於游魚得水,但是當他發現自己對音樂並不是那麼鍾愛時,他毅然選擇了放棄,轉而進入紐約大學商學院學習,學習自己更感興趣的經濟,1950年,他獲得經濟學碩士學位,並得到去哥倫比亞大學深造的機會。在這所大學里,他遇到了他一生中最偉大的良師益友,後來曾在尼克松總統麾下效力的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亞瑟·伯恩斯教授。從此,他放棄了一切該放棄的東西,將全部精力都放在了對經濟學的研究上,並很快成為這個領域的行家高手。1987年,當里根總統任命他為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時,他一下子便成了一個重要級的人物。 

  所以說當我們成長時,我們要放棄童真;當我們拼搏時,我們要放棄安逸。 

  一隻倒霉的狐狸被獵人布下的套子夾住了一隻腳,它毫不遲疑地咬斷了那隻腳,然後逃命。放棄了一隻腳而保全了一條性命,這就是狐狸的哲學。 

  有一個小孩,他把手伸到一個糖罐里使勁的抓一把糖,但當他縮回來的時候卻被瓶口卡住了。於是他就大聲的哭了起來。一位老人見了說:“你知足些吧,你放掉一半的糖,拳頭變小了不就能出來了嗎? 

  學會放棄,在落淚以前轉身離去,留下簡單的背影;學會放棄,將昨天埋在心底,留下最美好的回憶;學會放棄,讓彼此都能有個更輕鬆的開始,遍體鱗傷的愛並不一定就刻骨銘心。

您正在瀏覽: 學會放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