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七七和合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七七和合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七七和合 標籤:七七作文

七七和合 

 讓時間滑過幾千年,人世凡間早更變。讓歲月穿過樹林間,痴心等待變神仙。俗世之中,市井行人,成雙成對早已屢見不鮮。又有誰會看着天空哭泣並趴在窗前?這便是現實了,夫妻走過幾十年,瀟洒美麗早不在,這是變化。在時間裡磨礪了自己的風度還有容顏。愛情已經如茶一般,涼了內內外外,入口苦澀不能咽。因為這是凡人的愛情,吵吵鬧鬧是夫妻,打打罵罵過十年。 

 七七一日,過銀河。夜半牛郎織女星。那一刻,他們攜手在鵲橋,那一時萬般情感都淡然。一年一面,看似難耐,但是久遠。過了今年,以後依然。人詮釋不了神,不然何以為人?同樣,凡間的愛人也不能詮釋牽牛織女。因為他們愛了幾千幾萬年。 

 月下老人牽紅線,心動只要一時間。愛就是愛了。不是嗎?只是今天,走在街上,聽我心裡的歌,想曾經一同的曲。也掉不下淚水。一切都變得淡言了。心裡顫動幾許,沒有了過多的感情。不知你有沒有這樣的經歷。心裡有塊最軟處,心中有個小秘密。就如同女孩的初戀一般羞澀美麗。精心呵護,悉心查看,七七到來,孤身一人也不覺得孤單。 

 只是在這條街上,這個城市,這個人間。等到霓紅輝煌,待到燈火闌珊。不知道有了多少細語纏綿…可是,又有多少人,多少情侶去仰望天空,找尋星空,享受夜晚。恐怕什麼都看不見。但是誰在愛意相隨時想到過牛郎織女與他們的小孩。誰能為他們而感嘆。誰能因為他們而更珍惜彼此的愛…。 

 問個問題,如果給你六十載讓你與愛人相伴。或者給你無數年,但每年只有一天的時間互相陪伴。你怎麼選擇?換成是我,幾乎不會考慮就得了答案。萬物更變,自然動態。有了生命就有了希望,落了葉片也是一種溫暖。靜靜地離去不帶起一絲波瀾。有生有死,有愛有恨,苦辣酸甜,從此人間有了色彩。但牛郎織女不能,不知該怎麼說…怎麼想。我僅僅想把眼淚和祝福送給在九重天上的他們… 

 當然,你也可以這樣想。牛郎織女之所以選擇了永遠,原因不重要。重要的是作用。他們告訴了我們什麼是愛情……話說民間,月老紅線也僅僅是牽了緣,沒有成了愛。再說佛教,西方三聖,觀音彌勒。或許能成緣,卻都沒釋了愛。恐怕愛情所謂煩惱,愛情是為牽絆,但凡人就斷不了七情,但愛情也是那麼絢爛。即使爭吵后,一輩子,也有那老人哭得那麼可憐…但是愛了,就美麗過,眼淚帶了幸福,帶了坦然。所以說,凡人在神的面前也有值得驕傲的地方。所以說六道都有彼此的特殊,不能以好壞善惡一筆帶過。那是一個複雜的問題。今天,我們僅僅在屋外或窗前,對於我來說,一個人,為了牛郎織女而深深祝願。他們能夠幸福。 

 那一刻,我說幸福到了極點,恐怕還差一點。那一時,牛郎織女幸福到了極點,恐怕差好遠。但是,都沒有怨言。

您正在瀏覽: 七七和合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七七和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