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七七事變隨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七七事變隨想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如果一個着名歌星在7月7日開演唱會,人們是參加七。七事變紀念活動還是演唱會?

  相比於那些抗戰時的照片,人們是不是更喜歡看明星們的海報?

  人們究竟會選擇看抗戰記實片還是軟綿綿的言情片?

  我不知道這一些問題在你心裡又會有怎樣的答案。

  ??寫在前

  盧溝橋上的石獅子呵,你是否還記得1937年7月7日那一場轟轟烈烈的戰鬥。血和淚,恥辱和奮鬥在那裡交織。那不懈戰鬥着的是一個民族決不屈服的靈魂!

  滄海桑田,轉眼已過去70年。那些石獅子還是一如從前,這一切的一切都在那場戰鬥中定格。

  時間倒退70年。日本借口一名士兵在軍事演習中失蹤,要求進入橋東宛平縣城搜查。中日雙方正在交涉時,卑鄙的日軍突然向宛平城開槍射擊,接着又炮轟盧溝橋。我軍用大刀、手榴彈等劣質武器多次擊退日軍攻勢。第二十九軍副軍長佟鱗閣和師長趙登禹先後為國捐軀。但是畢竟我們的軍事裝備那樣落後,7月30日中國駐軍強忍悲憤撤離。

  時間回到2007年7月7日,七。七事變70周年紀念日。我是一個90后的孩子,從小生活在安靜而舒適的環境中。從未遭遇過炮彈的襲擊,從未嗅過硝煙的味道。但在今天,我見到了很多很多。

  我看見那些年過80歲的老戰士來到盧溝橋,他們看着那些死去戰友的照片黯然淚下。80歲,他們依舊是戰士。九個老人整齊的站成一排,喊着口號踏着步子,眼前好象浮現起昨日的硝煙。奮鬥、不甘受辱、豪邁、堅強,這些情愫幾乎要撐破我的心臟,轟的一下爆裂。

  我看見那些飄滿紅色旗幟的紀念館。往事已成歷史,但有些東西絕對不能忘!那些精神那些恥辱都通通承載在一張張黑白照片一篇篇報道上。照片上戰士們的眼睛里有火在燃燒。不屈不撓,要燒盡一切恥辱一切不甘!

  我還看見,一些大學生在紀念館里說說笑笑,絲毫沒有感受到難過和恥辱。

  我還看見記者在採訪很多年輕人。記者問:“你們知道什麼是七。七事變么?”他們擒着一絲微笑回答到:“應該是跟抗日戰爭有關吧,具體的我不太清楚。”我不知道他們的微笑究竟是禮貌還是羞愧的表現。但是,這是最嚴肅的事情,它是我們每個國人都不能忘的事實。

  更可笑的是,居然有人說七七事變是牛郎和織女相會的日子。

  七七這一天,我看到了很多。

  七七事變是一種精神也是一種恥辱。我知道有一部分人是沒有忘記的,但我還看到大部分的年輕人都忘了。

  國恥不能忘。

  非洲人沒有忘記罪惡的黑奴買賣,日本人沒有忘記美國丟向長崎和廣島的原子彈。但是我們中國人是不是偏偏要忘記我們原本不能忘記的七七事變呢?

您正在瀏覽: 七七事變隨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七七事變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