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金銀藏在七七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銀藏在七七里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這座土地廟修得很漂亮:寶塔似的廟頂鮮紅的柱子,廟門前平坦的小路,廟裡兩個栩栩如生的陶人——“土地爺爺”和“土地奶奶”。這兩陶人身上“穿”着華麗的衣服,都是用金色和銀色的彩漆裝飾的。廟門寫着:金七里,銀漆里,金銀藏在七七里。”誰懂得這詩的意思,誰就能得到金子、銀兩。但是當時所有的人都沒有得到。 

  過了幾年,一個讀書人路過這兒。就把這詩句仔仔細細地讀了兩遍,又看了看兩個陶人的體形,心想:這兩個陶人的外表都是用金彩漆和銀彩漆抹成的,那麼這兩個陶人就是“金漆(七)”和“銀漆(七)”。“金銀藏在七七里”的意思,一定是金子銀兩藏在漆(七)過漆(七)的陶人里。於是,他走進廟裡,果然把金子和銀兩從兩個陶人的身子里取了出來。這個讀書人懂得漢字一字多音多義和同音異義的特點,靠自己的豐富知識和聰明智慧獲得了財富。 

  雖然這只是一個傳說,但是它告訴我們一個道理,知識和智慧都是很有用的。我們獲得了知識、智慧,就能獲得力量!

您正在瀏覽: 金銀藏在七七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銀藏在七七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