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失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海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中國是個臨海的國家,從沿海的大城小城逐漸過渡到內陸,海的濕氣也隨之而來。青島,日照,連雲港。連名字都是濕漉漉的,彷彿還滴着水,瀰漫著一股好聞的水香。

  我曾經無數次的嚮往大海,波濤起伏的,卻又帶着濕潤的溫和的海洋。一望無際的藍色與海邊金色的沙灘會巧妙的融合在一起,構成無與倫比的美麗。海的景象會和我生活的內陸絲毫不一樣,會有內陸沒有的無窮無盡的水,會有藍色的海浪夾着魚蝦奔過,會有金色的沙子在人們腳下發出沙沙的聲響。在海邊的礁石上,也會有美人魚趴在上面,唱着我們聽不見的歌謠,等着她的良人經過。我經常這樣想着,然會彷彿會聞到從沿海傳到內陸的水汽。

  而有一天我真的到了海邊,從我所在的城市奔赴期待已久的青島。迎接我的卻不是深沉的藍色,而是深灰色,不動聲色的灰。也沒有想象中的澄澈,灰色中還夾了些雜質。灰色的海浪從淡金的沙上撲來,兇猛異常,失去了想象中的濕潤和溫柔。天空也彷彿暗了下來,映襯着我失落的心情。

  沙灘上有人在玩耍,笑聲叫聲響成一片;海中也有人在嬉戲,能聽到嘩啦啦的水聲。海邊卻沒有美人魚在吟唱,因為整個沙灘異常擁擠,沒有她們藏身的地方,放眼望去,只能看到各式鮮艷的泳衣和游泳圈,在陽光的照耀下,刺傷了我的眼睛。沙灘上也沒有貝殼和海星,只有一個個印在沙子上的,凌亂的腳印。海上也沒有航船,他們在遊客眾多的海水浴場離市區了進入的的資格,被永遠地封在想象中了。

  我拿着游泳圈,穿着泳衣,帶着期待站在沙灘上,卻被突如其來的現實堵得怔在原地,失了言語。

  那天在海邊,面對期待已久的大海,我卻沒有歡喜的下海游泳,只在鬆軟的沙灘上,獃獃地曬了一整天太陽。

  我想象中的海不是這樣的,至少不應該是渾濁的。她應該美麗而多情,嚴肅卻又溫和,冷酷而風情萬種。旁邊有金色的沙灘,在太陽下發出耀眼的光;會有美人魚,會有航海歸來的辛巴達,會有美麗的貝殼和海星,會有會說話的金魚,許給你願望;她應該澄澈而蔚藍,像會流動的藍寶石,她應該安靜而祥和,只有偶爾會泛些大浪;她應該慈祥溫柔,會用溫柔的水浪輕撫海中的魚蝦,也會在漲潮時溫柔地打濕沙灘,留下饋贈給漁民的禮物——海草,貝殼和海星。

  想象中的海已經淹沒在現實里了,她也只能存在於想象里。也許在某個不為人知的地方,海是想象中的樣子,有着該有不該有的美好,溫柔的拂過,留下美好的記憶。我渴望親近她,卻不想打擾她,就讓她留在原地,繼續美麗下去。

  淮北一中高一:張宇

失海 作文推薦:

  • ·失海1000字
  • 您正在瀏覽: 失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