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看“國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國考”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2017年的國考,上個月結束了。競爭最激烈的崗位,上萬人去爭。因為有很大一部分人覺得考上了公務員,就等於有了鐵飯碗,衣食無憂。這應該就是國考年年大熱的原因。

  在我看來,通過國考確實可以選拔出一些優秀的人才,但也難免有一些擅長考試的考試機器得到機會。國考只是提供了一個平台,走向工作崗位之後的表現,憑藉的還是個人的能力。有些人,參加了國考,考上了不錯的工作崗位,可是一輩子碌碌無為,原地踏步,這就跟個人的工作能力有關。在父母的督促與建議下,我也參加了今年的國考。上午的考場有五六個位置是空的,下午的考場空的位置更多了,有人棄考了。不知道他們棄考是出於什麼原因,或許覺得考試競爭太激烈,自己沒有把握,又或許報了名之後又不想參加考試了。這次考試我沒有準備,沒有複習,對於成績我並沒有太多的期望,只當作是一次經驗的積累。也許隨着年齡的增長,我也會想要一份公務員一樣穩定安逸的工作,但是目前,我想的還是自己喜歡的工作。

  在大多數人眼中,參加國考,考上公務員是一件很厲害的事情,但在我看來,考上公務員只是一個機會,並不等於一勞永逸,走上工作崗位,看的更多的是一個人的能力。到什麼時候,都不能放棄學習,只有不斷的學習,自身才能進步,得到發展。今年的結果並不重要,因為我知道我一直在朝着自己的目標努力,我一直在路上。

您正在瀏覽: 我看“國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國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