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大音希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音希聲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看慣了構成高樓大廈的鋼筋水泥,過慣了城市中紅燈綠酒奢靡的夜生活,心若醉了,心若倦了。想要尋求內心的另一種解脫,還內心一片清靜無為,無需到遙遠的另一邊去尋找。輕輕地邁出一隻腳,帶着心兒一起走入鄉野村間,那裡便是最清凈,清新洒脫的自然之境了。

  當你倦了,需安適這顆疲憊的心,請向自然尋找安置這顆心的家。自然將你緊緊圍繞,但卻悄無聲息。偶然間,你也許會發現:春天時,土壤中冒出了綠色的小腦袋,嫩芽一點點長大。花骨朵兒已悄然綻放出迷人的笑臉,柳芽便綠了,舒展着柔美的身軀,溪水叮咚作響,潺潺流淌。盛夏時,青蔥的山林惹人眼。秋時,麥田披上金燦燦的薄紗,落葉像只紛飛的舞蝶隨風飄揚。冬時,轉眼間,已白雪皚皚。當你還沉醉在:“生如夏花之絢爛,死於秋葉之靜美”的景象還未清醒時,隆冬已來,送你另一片冰雪世界。大自然總是時刻變化,卻又帶着一份絢爛質樸和簡約。

  自然固然很美,但卻無聲,我們需用心去感受。大音希聲,李太白飲酒賦詩,發出了“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是因為他內心感受到了自然之美與奇特。陶潛享受着“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恬靜生活,從無聲的自然之界當中舒展了身心,滌盪了心靈,還一片清靜無為與洒脫。當靈魂與自然和諧交融,也就達到此時無聲勝有聲的境界了。

  也許,有人在搖滾樂和流行樂的高速節奏中盡情歡暢,為身心尋找自由之樂。但朋友,你為何不在自然之境中為心靈安置一個巢。自然大音希聲,有的是柳綠花紅,鶯歌燕語,流水潺潺,白雲朵朵。但它卻足以讓你暢敘幽情,達到此時無聲勝有聲的效果。

  景無聲,卻有情。擺脫城市的奢靡與煩躁,走進自然,滌盪心靈。大音希聲,那麼讓這泓無聲的自然清泉悄然流淌吧。

  陝西西安新城區西安陝汽二校高三:張聰

大音希聲 作文推薦:

  • ·大音希聲700字
  • 您正在瀏覽: 大音希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音希聲 暫無評論